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龙宫景区集中培训“农家乐”从业者 提升乡村旅游服务品质

  

  农家乐从业者积极参加培训,苦练服务本领。

  酒杯应该摆在筷子左边还是右边?具有实用及装饰美化作用的餐巾又该怎么折叠?8月28日下午,龙宫镇桃子村近80名农家旅馆从业人员围坐在一起,听安顺市职业技术学院的老师讲解餐饮服务技能、礼仪礼节、餐饮食品卫生、消防、烹饪技能等农家旅馆常用知识。

  “以前没有参加过这样的培训,今天听老师这么一讲,才发现这里面的学问还真不少!”利用自己家房屋改装兴建起农家小旅馆的詹小刚一边向记者谈起感受。

  “虽然镇上对于修建农家旅馆的农户给予40%的装修补贴,在硬件设施上也逐步完善,但农家乐服务员基本来自当地村民,从十几岁到四、五十岁的都有,大家的综合服务技能还有待提高。”他说,自去年龙宫风景区打造旅游升级版以来,这里的村民们便开始“抱团”发展乡村旅游产业。自己的“农家乐”从开业到现在,已经接待了100多位来自省内外的游客,月平均收入5000多元。眼看着到龙宫旅游的人越来越多,敏锐的詹小刚觉得,提升“农家乐”服务员的素质,或许已直接关系到桃子村乡村旅游的品质。

  詹小刚的思考不无道理。一直以来,吃饭,卫生安全;住宿,推窗见景,是桃子村农家乐正致力达到的目标,但碍于各自的知识水平、学历局限,导致村民们的服务良莠不齐。

  眼下,乘着安顺市筹办全省第三届小城镇建设发展大会的东风,龙宫风景区工管委狠抓契机,紧紧围绕大会“活力小镇·美丽乡村”这一主题,首次规模性地对桃子村里“农家乐”老板、服务员进行集中培训。“桃子村距龙宫风景区1.5公里,旅游公路穿村而过。依托这样的地理区位优势,该村一直积极开展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及农家旅馆建设。目前,全村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已基本完成,只要‘软实力’也跟着提升,实现其成为龙宫农家乐第一接待点,争创‘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市级示范村的心愿并不遥远。”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8月28日至9月2日,学院老师将免费从理论培训和实践操作两个阶段入手,重点检验服务礼仪、岗位职责、安全卫生等方面的问题,对农家乐从业人员开展培训,由此加深学员对农家旅馆工作的特点、方式、运行规律的理解,更好地服务于游客,为景区增光添彩。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杨唯 文章来源: 贵州日报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4-09-05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