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人在旅途 >> 正文

红色记忆----丙安印象

  “五一”小长假如期而至,我和我的同事们相约,结伴前往黔北地区,一是探访当年红军四渡赤水的足迹,二是在赏自然美景的同时来一次“洗肺”之旅。我们旅行的首站便是—--丙安古镇。

  丙安古镇距赤水市区25公里,历来为川南入黔古道上的重要场镇,也是商家云集之地。当我们抵达丙安时,已是傍晚时分,隔江远眺,古镇若影若现,矗立在赤水河畔的一块硕大的礁盘上,背倚青山,三面环水.砌石为门,垒石为墙,依山而建木质悬空吊脚楼,历经百年风霜,仍然稳如磐石。

  此刻,大家激动起来,渴望揭开那神秘的面纱,纷纷拿出相机、手机隔江拍照,把一路旅途的劳累统统忘掉。

  晚餐过后,天已黑尽,探访古镇的激情催促着我们加快脚步向古镇走去。

  丙安古镇水陆交通便捷,原始生态完整,周边森林覆盖率达90%以上。古镇建于赤水河畔陡峭的危岩之上,由于独特的地理风貌,一条铁索桥将赤水河两岸连接起来,把不同的文化交织在一起,一边是现代化的游客中心和全新的小镇,另一边是古朴的小镇,遥相呼应,相映成趣。

  丙安古镇不仅风景别致,而且具有丰富的历史文化内涵。从古到今,许多文人墨客专寻而来,为丙安古镇撰文赋诗,丰富了古镇的文化内涵。如清代陈熙晋的夜宿丙安写下的“树杪炊烟夕照收,无端风雨落床头。客心摇曳青灯里,一夜滩声撼小楼”流传至今。

  我们晃晃悠悠地从吊桥越过赤水河,踩着带有青苔的石阶进入古镇山门,映入眼帘的是一条街上的木板墙,像一张张发黄的老照片,这里的旧屋、旧瓦、旧墙飞檐中,透着历史的沧桑。走到一条街的拐角处,一户人家透出的灯光,照在街对面的门楣上,一块“丙安红一军团陈列馆”格外醒目。1935年1月红军四渡赤水时,红一军团第二师和师团部曾在丙安扎营,保证红军顺利一渡赤水,取得了战略性的胜利。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急行军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6-05-05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