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人在旅途 >> 正文

看荷的日子

  对于荷花的印记起源于小时候,母亲读给我听的朱自清《荷塘月色》,太小的我无法知道文章中那些心绪,但是“梵婀林”的声响,月色下的荷塘却成为一种向往,至今对于小提琴、荷塘、月色,总是有一种情愫,一直撩动心底的柔软。

  遇见荷,遇见有关荷的一切,我知道,千山万水总有一份牵挂与思念。

  看荷,在正午

  那一年越过重重群山来到黔西南安龙,最急切想去邂逅的是招堤,是招堤的荷塘。

  一路问着去的路径,当杨柳依依,当正午的阳光无遮无拦的给一切明目的光影,走近,一片绿意。深深呼吸,有清香;放眼,看不见尽头的翠叶田田。

  正是荷花盛开的夏季,在荷塘里的桥径上漫无目标的闲走,不怕迷路,不怕耀眼的阳光,那满满的绿,那交织着夏虫的鸣叫,那随微风轻轻摇曳的花朵,还会担心什么呢?

  想起“诸神静默”这句话,想起那些关于荷各种各样的文字词句,最后什么都不想,大美,很多时候,是语言文字描绘不尽,书写不完的动人心魄。

  多想待到夜晚再离开,我想在月色下在荷塘旁的半山读书亭里,轻轻的诵读《荷塘月色》,一如当初第一次知道的那样,有一颗简单明澈的心。

  路,在您离开后,自己走的更多,又似乎每一次步伐都是在您的注视下落下。虽然千山万水,虽然时空辽阔,但是,母亲,我所有的游荡不过都是在慢慢,慢慢填满失去之后的空白。我固执的认为,您留给我的是一个长长的论述题,需要不断的书写属于我当交给您评阅的答卷。

  在招堤有不尽的荷叶花朵相伴,什么都不想,心就空出来一大块地方,那不是空落落的寂寥,那是一种可以微笑,可以释然的轻松惬意。

  正午阳光下,荷塘的景色是热闹下的清凉。淤泥可以蕴育出如此清逸的植物,那么,再耀眼的阳光也只是背景,所有的喧嚣,所有的躁动,也不过越发衬托出荷塘此刻的安宁。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黄圆 摄影:洗俊韬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6-12-21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