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人在旅途 >> 正文

印象西藏

  西藏临行前好友们都劝我,一定要服些抗高原反应的药,如红景天、高原安什么的,可一想到能去尝试另一种生命中的痛时,我口头上没有说些什么,但心里却是在拒绝这种好意与劝说了。我想,但凡女人都能忍受那种生产的痛,我为什么不也去体验另一种生理的阵痛,更何况这种生理上的阵痛也许是因人而异呢?更何况心理准备比一切药物上的准备都会显得从容而随然……
  乘坐3u8674航班,任白云蓝天簇拥着我们,任高山云海追随着我们,那种久居城市浮华的心境是飘荡的,那种纷繁苍茫的情愫开始随着不停地飘飞,其心园的灵魂在空姐播报即将抵达的那一瞬间开始有些激活开了。乘座早班机的人很少,但我却感觉到了那种藏在心涧里的某种蠢蠢跳动、某种生命中难得的一丝丝狂乱的跳动…….我这是怎么啦,按理说我已是早过了那段骚动而亢奋的年轮时段,可这会儿这什么就有些按捺不住自己了呢,自己为什么就有些沉不住了呢?
猛间然我感觉到了我的一种生命中的天性有些张扬而狂躁了,猛然间我感觉到了我的举止与激跃是否有些注作而夸张了,我感到我的脸一阵阵地发烫而开始绯红起来。不就是西藏到了吗!
  下了飞机,有些喘。悄静的贡嘎机场我似乎听到了同机前来的其他游人也略发了一丝丝喘息之声,只不过轻重不一、大小不一。脚步不由得变得轻盈而放慢了,临行前友人再三嘱咐我,像我这样多血质骨子里永远追求浪漫与完美的家伙来到这个地方切记得守住闲庭信步,冲动不起、激动不得。我想好友是好意提醒我多积蓄些能量、少消耗体能;我理解,来到这里是不是这纷扰的脚步惊动圣地的宁静与安详呢?也许都有吧。
  来接我们的同行很热情地献上了哈达,灿然微紫的笑脸上闪动着一对灵性的双眸。哈达是一种欢迎、诚心与尊敬的表示。1998年台湾歌星齐秦来到西藏举办“雪域光芒”演唱会时,曾也是接受了这份虔诚的馈赠,在流光溢彩的舞台上他五体投地回报藏族同胞们的那一激情幕景,此刻我却是历历在目、永难忘怀。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文/图 蒋兴勇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08-01-22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