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人在旅途 >> 正文

性感安顺

  今年比较奇怪,和安顺有着不得不说的故事和情节,从年二十八直至今日已连续两次赴安顺采访,就连春节都是在安顺过的。
  提到安顺,让人一下子就想到酒色两字。酒,国酒、茅台也,因贪杯而倾,色为安顺景色让人眼麻而倒。倾倒安顺,自然会色醉、心醉、情醉、酒醉……
 
色醉,龙宫油菜花
  今年是暖冬,油菜花开得特别早。贵阳——安顺高速公路是一条采花大道,一路春风一路景,一层黄花一层天。云南罗平和江西婺源的油菜花我见识过,唯独和眼前不一样的是大背景,安顺突然间拔地雄起的山峰,让人有三步五景之感,峰下的油菜花像女人一样色迷迷的围绕着挺拔有形的山峦。温和顺从地依偎在它们的男人膝间。我想,安顺这个地名应该不会是从这里来的吧。
  车进龙宫,巧碰上第五届龙宫油菜花节,这可是中国西部知名度最高的油菜花节,一场“龙抬头大典”正在上演。登高坡观“五最一绝”,吞石为洞,吐石为花,神宫赖水造;聚水成渊,覆水成瀑,胜景依石生。石林、峰丛、峡谷、溪河、绝壁等哈斯特地质地貌在龙宫密集展现。
  “立体多层,起伏跌岩”是安顺独特的哈斯特地貌油菜花景观,立体感极强的油菜花有别于平原地区平面式的油菜花海,不似平原的肆意横行,而是满含恬淡秀气的味道,加上奇特秀丽的自然景观作背景,更显得娇媚无比。
  说心里话,看这么大场面的油菜花群还为数不多,关键是在这油菜花中还渗杂着粉红的桃花和雪白的梨花。一路过去,老式民居偶尔闯入视线,层层叠叠的屋瓦美得让人目炫。
  光看龙宫的颜色,就能醉倒你。
  龙宫全长大概足有三千多米,小船钻过弯树干沿着岩壁蜿蜒潜行,穿过竹丛的掩映就到了龙宫门口了,实际上大门就是一个天然的石洞口,从外向里望去,黑咚咚的一条水深二十八米长的暗河连接着五组溶洞。
  一进龙宫由宫门到蚌壳岩,二进龙宫由蚌壳岩到花鱼塘、三进龙宫由花鱼塘到青鱼洞,四进龙宫由青鱼洞到枫树洞,五进龙宫由旋塘经观音洞到小菜花湖。我目测了一下,暗河的最宽处有三十多米,最窄处只能容一小船出入。小船时而划过仅容小舟擦身而过的狭道,人们要用双手抱头,否则准会石头碰人头;时而进入高敞空阔的洞厅。奇光异彩,不似人间。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扎西·刘 文章来源: 关岭文广体旅游局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1-04-07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