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官方活动 >> 正文

2014“中国梦 我的梦”全国残疾人网络摄影大赛帅瑜采风作品及感言

  由中国残联宣文部、贵州省残联主办,多彩贵州城协办,贵州旅游在线承办的2014“中国梦 我的梦”全国残疾人网络摄影大赛于2015年1月圆满结束,15位等级奖获奖者和50位优秀奖获奖者已经产生。2015年1月14日至1月17日所有获奖者获邀参加由大赛组委会组织的为期四天的多彩贵州摄影采风之旅。行程遍及黔东南郎德苗寨、新桥苗寨、西江苗寨以及黄果树景区。

西江千户苗寨的苗族姑娘们每天穿着华丽的服饰,欢快地向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表演极富苗族文化的歌舞,这些古老的歌舞使人们了解了苗族人民的悠久历史和深厚的文化。这是苗族姑娘们在为游客表演歌舞《锦鸡姑娘》。

如今苗寨的妇女们商品意识十分强烈,见有游客到来就把自己织绣的各种苗族饰物拿来向游客销售,游客们也都高兴购买。

苗族是一个深爱剌绣的民族,其服饰充满着苗族历史和文化。在苗寨行走,无处不见苗族妇女在剌绣。

这是一户苗族居民的吊脚楼。入夜,苗寨的吊脚楼流光溢彩,给人以美轮美奂之感。

  苗族女儿

  帅瑜:采风感言

  贵州是一个多民族宜居的省份,也是我多少年来都十分向往的地方。那里有美丽的苗疆山水,更有悠久的历史,还有那无处不在的少数民族灿烂文化。我作为一个湖北的摄影家和新华社签约摄影师,这些都是我迫切想了解或要拍摄的内容。

  然而,天赐良机。去年9月至11月,由中国残联宣文部、贵州省残联主办,贵州旅游在线承办的“‘中国梦·我的梦’全国残疾人网络摄影大赛”在贵州开赛,由我拍摄的表现残疾人自强不息的图片《鼎足》在此次大赛中荣获三等奖。今年1月13日,我赴贵阳市领奖。14日,贵州旅游在线就带领我们15名等级奖获得者前往著名的苗寨采风,我拍摄了1200多张图片,我的心愿终于实现了。在此,我诚挚地感谢中国残联宣文部、贵州省残联为我们残疾人摄影爱好者展示自己的摄影作品提供了这次良好的机会,更要感谢贵州旅游在线热情安排我们这些残疾摄影人去苗寨摄影创作,在5天里为我们提供了周到的服务。(写于2015年1月22日)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帅瑜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5-01-28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