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贵州民族村寨 >> 正文

醉在锦绣长滩妯娌苗庄

2023年姊妹节,我有幸入住锦绣长滩妯娌苗庄,三个日夜的见证,我对妯娌苗庄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体会。除了有姊妹茶、姊妹饭和五彩七彩粽等等苗家特色小吃,她们家的蒿菜青团更是独具特色,深深的吸引着我。此外,更让我感到苗家的智慧与勤劳的是姊妹茶和姊妹饭的制作体验。

整个制作过程我们亲眼见证,现将妯娌苗庄的特色小吃和苗家美食与大家一起解读。

姊妹茶用密蒙花煮水,有点煮花论英雄的意思,再加入少许的五倍子蜂蜜,入口清甜,口感真的很不错,并且此茶还有养生功效。

五彩姊妹饭是将糯米泡软,再将密蒙花、乌树叶等六种植物或煮,或泡水,提取出自然的颜色之后,把原料打捞出来,将糯米放入无添加的染色水中染色,最后放入木甑中蒸。打开用木蒸饭的木甑时,香味已经覆盖了大半个村子。

开饭的时候,她们用簸箕装满各式各样的美食,摆放精美,看起来秀色可餐。并且这些都是苗家自己种养的食品:肉质细嫩却略有嚼头的家养白斩鸡、入口绵密的红薯、特制手法拌成的小菜、让人忍不住再来一碗的鸡粥……正当大伙吃的正香时,这家人用他们精心制作的苗家米酒(独木龙舟酒)端上桌面,当打开时,一阵清香飘来,香甜可口的米酒把我们的热情引入高潮,这时苗家甜美悠扬的敬酒歌唱响,我们一同醉在浓浓的妯娌苗庄的文化和米酒中。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启来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3-05-28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