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贵州旅游文化 >> 正文

偶遇锦绣长滩

在台江西北腹地,一个原生态苗族村寨依山傍水,外界把她称为长滩村。

清晨,当朝阳第一缕阳光洒向巴拉河面,微风乍起,细波跳跃,搅起满河碎金。河岸美不胜收,舟棚存放着百多年历史的独木龙舟,这舟被当地人民视为苗家人的灵魂,其文化灿烂悠远,有许多个可谈的传说。锦绣长滩的美景深深折服了我,当天我决定长滩留宿。

第二天,晨雾中,大片的梯田在云雾笼罩下随山势起伏,错落有致,好似连接人间与天堂的阶梯。傍水而居的苗族男女清理着碧绿的巴拉河道,仿佛在裁剪翡翠色绸带上的星点线头。嘹亮的飞歌越过晨雾的层层阻隔,邂逅远处的山峦却又踌躇不前,任歌声在山水间荡漾。同心桥上的曲曲悠扬,抒怀着长滩人心扉。

在长滩村的刺绣馆、织染馆中,勤恳的绣娘以针为笔、以线为墨、以布为纸,把几百年的苦难和迁徙的坎坷道路绘进一幅幅锦绣画卷,也把对未来的美好希冀织在一套套衣裙上。传承至今的百年老屋和徽派风格建筑伫立在巴拉河畔,静静地见证着长滩日新月异的蜕变。

长滩的蜕变是长滩人民勤劳善良的回报。在党的关怀下,长滩村近年来完成了刺绣馆、织锦馆和苗艺染馆的建造,并在今年投入了使用,被游客青睐的当属以王小权命名的山村体验步道,步道全长5000米,供前来体验乡村生活的游客健身闲游。毗邻同心桥的蜿蜒小路旁,三三两两的游客在小权碑前驻足,解读为长滩村旅游事业献出宝贵生命的原中组部帮扶干部、派驻长滩村第一书记王小权的生平事迹。

今日长滩的变迁,舞台上的歌舞,稻田里的吆喝,还有那一排排整齐停放的车辆,打开了乡村旅游之局,长滩之路越走越宽阔!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杨颖 求索启来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10-05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