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玩转贵州 >> 正文

乡村旅游野炊注意事项

  节假日或双休日和全家老少去郊游,野炊一把实为一件快事。然而,在野炊的情趣之中,若不注意卫生保健,则有可能染上疾病而令人扫兴。因此,出外野炊应在以下几个方面注意:
  1.野炊中,在篝火上烤鱼片、鸡翅、羊肉串等肉类食物,恐怕是最让人垂涎欲滴的。其实,吃烟熏火烤食品易使人发生癌症。大量研究表明,食物经过烟熏火烤以后,可以生成大量的多环芳烃。这种多环芳烃一部分来自熏烤时的烟气,但主要是来自食物本身焦化的油脂中。烟熏火烤食品中还有一些亚硝胺化合物,而这些物质都有强烈的致癌作用。要预防消化道癌症的发生,最好不要吃烟熏火烤食物。若偶尔为之,可配着多吃些新鲜蔬菜水果,能起到一定的防护作用。
  2.尽量不要喝生水。野外的水源,大都是自西向东流淌,呈自然“野性”,看上去清碧透底,实质上很容易被病菌污染,而易染上病毒性肝炎、肠炎等疾病。
  3.注意食品的卫生。外出野餐,人们都要准备一定数量的食品,如卤菜、熟食等。但秋季气温仍偏高,有利于各种细菌的繁殖,使某些食物容易腐败变质,人们吃了就可能引起食物中毒。所以,卤菜类食品最好当天购买,如前一天购买放在冰箱内,出门前也应加热后再带走。购买食品时应注意其生产日期和保质期,以免误习过期变质食物。
  4.不要食用野蘑菇。秋季,风景区的山边、草丛、树林中常有野蘑菇生长。一些游人见了往往情不自禁地去采摘,或烩菜,或烧汤,味道确实鲜美。然而,因误食有毒蘑菇导致中毒者并非少见,若中毒严重,处理不及时还可导致死亡。
  当然,外出秋游野炊时,还应注意个人卫生和环境卫生,最好随身携带消毒纸巾供擦手和消毒餐具用。野餐后不要乱扔瓜果皮壳、饮料瓶罐等,还要及时把野炊用火扑灭,以防发生事故。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网络 文章来源: 网络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0-09-03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