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贵州风景名胜 >> 正文

草海自然保护区

 
  草海位于贵州西部威宁县境内。海拔2200米,湖东西长20余公里,南北宽10余公里。是贵州最大的高原淡水湖泊。覆盖面积保持在30平方公里以上,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主要保护对象是高原湿地生态环境和鸟类,特别是黑颈鹤。
    草海有水生高等植物26属37种,浮游动物78属155种,浮游植物91属,底栖动物52种,鱼类9种,是一个湿地生态类型的“生物博物馆”。
    草海有冬候鸟44种,夏候鸟2种,留鸟55种,旅鸟10种,其中有40种鸟类受到特别保护。也是鸟的乐园。
    每到冬天,数以万计的涉禽和游禽云集于此,其中就有国家一级保护鸟类黑颈鹤。
    黑颈鹤只生活在我国青海省、西藏南部和四川北部的少数高原地区。是世界上15种鹤中最晚被发现的一种,仅存5000只,也是世界上唯一生活在高原沼泽的鹤类,每年初冬时节,青藏高原上“千里冰封”的时候,它们举家南迁,飞往草海越冬,草海优良的水质、茂密的水草、众多的鱼虾,自然成为黑颈鹤栖息密度最大的越冬地,直到次年春回大地之后才飞回故地。每年的这个时候,世界各地的鸟类专家和爱鸟人纷至沓来,草海被国际社会誉为“世界最佳观鸟区”

 



人与自然和谐共处
 
特别 提示

赏鸟需知

1. 为了避免惊吓到鸟类,最好不要穿著色泽过度鲜艳的服装。
2.不要大声叫喊,并请轻声交谈。
3.当野鸟已摆出警戒姿势时,请切勿接近。
4.请不要随便扔垃圾在草海中。
5.不要过份追逐鸟类。




吃: 威宁县盛产土豆、荞麦。有很多用这些原料做的饮食。在菜园路一带有几家很有特色的餐馆。

住:黑颈鹤大酒店(二星)

行:县城到草海很近,打的2元

游:冬天草海观鸟,夏天赏湖光   山色和满海子的水草花。

购:
威宁火腿、荞酥、荞麦粉丝、核桃、苦荞保健酒。

娱:乘船游草海。

 


景区评定
   
 观 赏 性:
★★★★
 刺 激 性:
 舒 适 性:
 参 与 性:
 配套设施: 
 交通状况:
 景区服务: ★★

 景区住宿:

 景区饮食:
注:以上评定为本网站观点

相关游记
·威宁草海
·夕照草海
·草海的鸟
·
·
·

 
更多图片》》》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本站编辑 来自:贵州旅游在线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04-11-03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