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贵州旅游文化 >> 正文

伊拉在侗寨


  北京有一所国际协办学校,由不同国籍的老师和学生组成。在这个学校读书的孩子们的父母大都是驻华的外交官或投资商。孩子们的生活优裕,可是学习得很苦。他们要学中文、英语,还要学本国语言和文化基础课。
  怎样放飞他们的智慧和思想?怎样在学习中放松、放松学习?这是该校老师们考虑的一个课题!于是就有了伊拉在侗寨的故事。
  伊拉,阿尔巴尼亚人,今年9月刚读高中一年级,在北京已经生活8年了。她的父母是阿尔巴尼亚驻华外交官。正处花季的伊拉,她的智慧和思想都显得比较成熟,这可以从她对事物的观察和分析能力上看出来。
  伊拉长着一头金发,一双明亮的大眼睛,语言和情感的表达方式很独特。与她交流,有时她会用微笑告诉你,有时会用深沉的眼神、眼光告诉你,有时会用纯朴的手式、点头告诉你。
  伊拉尹怕上镜头,特别是陌生人的镜头。当我在县政府招待所看到很有特点的她和同学们亲切交流时,几次举起相机,都被她拉下帽子把脸全挡住而没有拍成。她的那些男男女女的同学却不一样,一遇到什么开心的事都要拍照留影,伊拉却不那么积极,每次集体合影,她的行动都比较迟缓。但一到侗寨,她和侗家人的交流就不大一样了。与老人的交流显得成熟,热情而有礼节;与哥哥姐姐们交流显得纯朴、自然、大方而又格外亲近,好象是百年难遇的亲情和友情;与妹妹弟弟们在一起显得格外的活泼、天真、可爱,象小鸟在山林中自由飞翔。
  后来,我有意和伊拉接触,慢慢就熟悉了。有一次,她问我:“杨大哥,你为什么跟她们那么熟?”我说:“那是因为我也是侗家人,而且很久以前我们就在榕江的宰麻乡大利村侗寨,”伊拉和她的同学们感到了侗家人的心声和歌声,就象高山上的流泉晶莹透亮,清澈见底。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