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贵州旅游文化 >> 正文

隐匿637年 明朝故事在山地屯堡影像中述说

——我从明朝来策展絮语

  文字|姚晓英

  摄影|邱高顺  李立洪  刘刚亭  娄永平  

  首先,

  在200多个明朝村庄进行田野摄影和纪实摄影的摄影人希望在这里告诉世界几件大事:

  一 安顺屯堡,并不仅仅是说明朝那些事:

  二 安顺屯堡,并不仅仅是朱元璋活着时候的那点事;

  三  安顺屯堡,并不仅仅是说乡愁的那点事;

  四  安顺屯堡在隐匿600多年后并不是读书人自己为他们说的事;

  五 安顺屯堡是一部大书,生命、家族、村庄的大书;

  六 然后,摄影团队在这里集合,从乡村影像开始,用亲历者的视野说从安顺屯堡看明朝那些事情之屯堡名村、名家、名镇故事。

  2016年,明史学会为屯堡学授牌。

  理由:

  屯堡,是一个活态的明代民俗实景博物馆。

  语言

  服装

  建筑

  节庆仪式

  完整保留江淮远去的农耕风情。

  这片风景淳朴,这片风景如何保留需要思考:

  以影像记录并传播,我从明朝来策展的根本动力。

  今天,摄影绝对不再仅仅是技术处理画面的工匠选择。

  表达内涵

  记录变迁

  见证思考

  当下摄影人、策展人要面对的课题。

  在融媒体时代,摄影平台延伸最佳机遇窗口正在打开,摄影策展要关注的三个问题:

  一  地球扁平化后,地域地理影像如何表达,避免全球技术同步后的图片同质化倾向?

  二  一次摄影展示,影响力如何持续延伸,避免摄影作品的有用时间仅仅为展示期间?

  三  影像摄影的主题策划如何凝聚,避免作品因为碎片化而减弱视觉张力?

 1/6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姚晓英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10-10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