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当前位置:首页 > 贵州美食 > 食文化 > 贵阳

黔酒助黔菜  振兴旅游业


  “吃、住、行、游、购、娱”,是旅游中的六大要素。2003年,国家旅游局从旅游实践中发现:旅游时也不可缺少“医”;据此,六大要素即改为“吃、住、行、游、购、娱、医”七大要素。
  不论是七大要素还是六大要素,“吃”仍是第一位的。贵州旅游的“吃”,可是包罗万象,异彩纷呈。别的不谈,光是贵州的“酒”“菜”,就足够让你瞠目结舌,垂涎欲滴了。
  综观古今饮食史,从来美酒配佳肴。可是,有美酒的地方,不见得出佳肴;有佳肴的地方,未见得有美酒。而在贵州旅游,你一次就能过足饮美酒品佳肴的瘾,这当然得益于贵州的“黔酒”“黔菜”了。
  “黔酒助黔菜”。这是我在2003年“中国烹饪王国游贵州首游式暨200年中国(贵阳·云岩)国际美食文化艺术节”及“《中国黔菜》高层论坛”上提出的“2003贵州旅游新概念”。此概念一经提出,即得到全国各地出席会议的专家、学者们的首肯(在这里,我并非是要突出自己,只是作为专职人员,在其位就要谋其政;为来贵州旅游的朋友们提供好吃好喝,这是我的职责所在。作这样的解释,我感到很无奈!)
  不错,黔酒助黔菜。一提黔酒,“国酒”茅台就首当其冲,紧接着是董酒、习酒、贵州醇、鸭溪酒……等贵州数不清的种种名酒。提起贵州酒,当然要谈谈贵州酒的渊源。
  贵州地处祖国大西南,远古时期就有了人类繁衍。殷周时期贵州被称为“鬼方”,春秋时期称为“爿可  爿羊”,战国时期称为“夜郎”,明朝以后才称为贵州,简称“黔”。
  贵州属亚热带气候,喀斯特地貌,森林密布,山川秀丽,无霜期长,空气湿润,泉水甘冽,土地肥沃偏酸性,极适应微生物的生长与繁衍;具有产出优质白酒和独特风味黔菜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作者:贵阳市云岩区旅游局局长:徐兰 文章来源:省旅游局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07-02-09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