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当前位置:首页 > 贵州美食 > 食文化 > 贵阳

小贝不踢球 怎么混时尚圈?

小贝不踢球 怎么混时尚圈?

足球和时尚,在当今已经是形影不离的好伙伴,球场有时摇身一变就是秀场。把足球的野性和时尚的摩登结合得最完美的肯定是大名鼎鼎的贝克汉姆了,谁让他有一个辣妹老婆呢?没有辣妹之前的小贝顶多算是“天生丽质”,拥有辣妹以后的小贝才是真正的天之骄子,足球、时尚界的双料宠儿。

小贝不踢球 怎么混时尚圈?

小贝在赛场上的发型一直就是时尚先锋。1999年小贝和辣妹结婚,第二年小贝就开始改变那金褐色的平常发型了。2000年欧洲杯赛场上的小贝剃了一个光头,随之光头就开始流行起来。2001年5月,小贝那个有名的莫西干头是让曼联老大弗爵爷恼怒的源头之一;2002年2月,小贝又秀刀锋头;这一年的世界杯,首次作为英格兰队长参加世界杯的小贝先是漂了一个鱼尾头,进入淘汰赛后又改变发型,头顶触起一长条的新莫西干发型让世界球星、球迷纷纷效仿(今年世界杯赛场上西班牙队的首席前锋比利亚还是留的这个头,真是经久不衰);世界杯结束,失落的小贝把头发全部漂白。然后,他在曼联的板凳时间越来越长,头发也越留越长,不过没关系,颓废的小贝依旧时尚。不管他是把长发用头箍束在耳后,还是编起一头小辫,甚或亮相皇马时的脑后两个辫子,接受英国女王伊利莎白二世授予obe勋章时的古典发髻,总之那头长发一样令人着迷,所谓“淡妆浓抹总相宜”。直到2004年欧洲杯,小贝终于又变成了光头。2006年德国世界杯,小贝留的是当今最流行的额前翘起一撮的机车头。2007年4月,小贝以让人目瞪口呆的“金色马桶盖”发型现身,西班牙《阿斯报》将贝克汉姆的全新发型放在了头版头条,真是前无古人的地位啊!之后,不管小贝的头发如何变短再变长,他每次在重要场合的现身永远充满时尚魅力,他的发型也成为流行风向标。有人说,辣妹让球迷的注意力不再停留在小贝的球上,而是小贝的头上,可是这又有什么不好呢?反正一样养眼嘛。

可惜,今年世界杯赛场上不再有小贝奔跑的身影,不过没关系,我们还有有型有款的意大利“男模队”,还有全场身价总和达到6.5亿欧元的西班牙“明星队”,今年没有一支独秀,却有百花齐放。还是要说说发型,因为赛场上一个球队的服装基本统一,最让人留意的就是头发了。早年德国的“金色轰炸机”克林斯曼、阿根廷长发飘飘的丰塞卡、意大利的“忧郁王子”小辫子巴乔,不都以发型炫目吗?感觉今年球星们最流行的是络腮脸,比如意大利小组赛第一场的进球功臣德罗西就留了这个满脸络腮胡的新发型,还有稍微干净一点的西班牙门将卡西利亚斯,修饰成各种形态的希腊众星(比较典型的是门将和球队核心10号卡拉古尼斯),很有成熟男人味。当然,不排除我们的偶像马拉多纳也凑巧搞成了这个发型,不过由于毛发过密,不善修饰,让他既像马克思又像萨达姆(网络评价)。呵呵,胖墩墩的老马离时尚始终有点距离。

小贝不踢球 怎么混时尚圈?

意大利足球队

时尚这玩意不是光讲外表,也是讲内在气质的,比如南美、非洲的球星离时尚就比较远,大罗、小罗球技一级棒,可是始终不是时尚代表。亚洲就出过一个中田英寿,稍微与时尚沾点边,现在韩国最红的朴智星就没有这种范儿。欧洲的球星相对比较时尚,但也分不同地区,英格兰大概是因为小贝太显眼,所以只有第一没有第二,众球星在他的阴影下根本不敢时尚;德国和法国,基本上都算是“移民球队”了,法国队里都是北非后裔,德国队里则是东欧移民,所以无法体现这个国家的精神特点;比较时尚的就剩下南欧的意大利、西班牙、希腊这样的球队了。特别是意大利队,一直是时尚象征。

还记得1990年的《意大利之夏》吗?时尚和激情在那个夏季绽放。米兰,这个诞生了两支世界顶级俱乐部的地方,同时也是时尚之都。在米兰,球员穿上时装走t台、上时尚杂志也不算什么稀奇事。意大利队帅哥也多,不说当年的巴乔、皮耶罗、马尔蒂尼,就说如今的托蒂、赞布罗塔、德罗西,哪个不是型男?稍微差点的也就是中场核心皮尔洛了。意大利的队服和比赛服也总是最抢眼的,深色西装配白衬衫的队服让他们刚下飞机就秒杀菲林。意大利是最早穿上无领紧身比赛服的球队,显露修长身材,让女球迷更添谈资。今年puma为其设计的比赛服已被证实是南非卖得最好的球衣,设计当然是时尚而精致的,但也要意大利人来表现才行,否则为什么puma为科特迪瓦设计的球衣就不能让人产生同样的惊艳感呢?意大利足球的气质大概就是时尚吧。

球星的太太或女友是模特的很多,但作为一名球员,你要在球场上刮起时尚之风,首要条件当然是球技第一,然后才是外表修饰。否则就算你的发型再酷,穿着再怎么奇特,“谁鸟你”(who cares you)啊?!由此可证实,小贝不踢球,是混不了时尚界的。

作者:小芭 文章来源:FT中文网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0-07-13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