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当前位置:首页 > 贵州美食 > 黔之味 > 黔东南

剑河宴席菜:拴(酸)住您的心

“剑河酸汤鱼-栓(酸)住您的心”宴席系列菜肴

栓(酸)住您的心宴席菜肴的主菜,剑河酸汤鱼。

  宴席菜“剑河酸汤鱼-栓(酸)住您的心”,2016年荣登第二届黔东南特色美食大赛“宴席类”三等奖。

  该菜属于宴席系列菜肴,不仅有主菜酸汤鱼,还有热菜、凉菜等组成了一桌地道可口,营养均衡的剑河美食。

  剑河酸汤鱼,属纯天然绿色食品,所选鱼均为无污染的清水江野生河鱼,以苗族农家酿制的酸汤为原料,配以特定的植物香料,味酸醇、清香,鱼肉细嫩,鱼皮富有特性,刺激食欲,可增加饭量。是一道味道独特,强身健体,老少皆宜的上等好菜。

  游客来剑河吃酸汤鱼可根据自己的需要,随便选择鲤鱼、角角鱼、水里羊、鳜鱼、鲶鱼、青鱼等。而且活鱼现场宰杀,只见这条活蹦乱跳的鱼一到厨师的手里,一拍、一破、一掏、几砍,然后放到煮着苗家酸汤的锅子里大火煮七八分钟,一锅香气扑鼻的酸汤鱼便煮好了。俗话说“生可等,熟不可等”,这时候你需要做的就是:提着筷子趁热吃。鱼肉鲜鲜嫩嫩,鱼汤酸酸辣辣,鱼好吃,汤好喝,气味更沁心。

  剑河苗家酸汤鱼之所以长期以来一直被广大游客乐此不彼,首先是鱼的纯天然无污染;其次是苗家酸汤是用淘米水发酵而成,也是纯天然制作,不同于柠檬酸。

  近年来,剑河县通过主题打造,催生了“泡剑河温泉,吃剑河酸汤鱼”的特色旅游产品,深受游客的亲睐和向往。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作者:吴建 文章来源: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6-06-01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