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当前位置:首页 > 贵州美食 > 黔之味 > 贵阳

青岩状元蹄

  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古镇上的传统美食-青岩状元蹄,上百家店在卖,35块钱一斤有人能吃好几斤……

  贵州省花溪区青岩古镇位于贵阳市的南郊,是贵阳省著名的文化名镇,这里曾是军事城,有贵阳南大门之称。

  这座古镇延续着清明时期的建筑风格,已经有600多年的历史,在青岩古镇3平方公里上,烟火气很浓重,这里有众多的小吃,米豆腐,豆腐圆子,卤猪脚等。

  花溪区青岩古镇上最有名的就是猪脚也叫状元蹄。

  是闻名于世的美食,这个古镇上有上百家小店都在卖,猪脚红红的猪蹄,色香味俱佳,很多人来这里就是冲着猪蹄儿来。

  有人说来青岩不吃状元蹄就等于没来过。

  忆往昔峥嵘岁月,清朝时期,有位才子,经常温习功课到深夜,他感觉肚子饿,就到一个夜宵摊子上吃猪脚,吃过之后就赞不绝口。

  老板是一个很会做生意的人,对其大加恭维,说猪蹄有金榜题名的好兆头,才子听后不以为意,没想到果然金榜题名,高中状元,于是返乡给猪蹄摊主重金答谢,从此青岩的猪脚林声远播,广为流传。

  花溪青岩的猪脚是卤的,经过乳汁的浸泡,吃起来咸鲜。

  口感软糯软糯又特别香,香而不腻,有人一口气吃两三斤,也不觉得腻,配着当地人参-折耳根吃更是清口。

  花溪青岩状元蹄的价格也很便宜,35块钱一斤,女孩子也能吃上好几斤。

  在这里吃状元蹄一般都是直接拿手吃,每个店老板都会准备一双透明手套,闻着猪蹄的香味儿就流口水,吃起来更是爽爽的。

  吃状元蹄要蘸着当地的蘸水吃,这蘸水可是用胡辣椒,酱油,花醋,葱,姜等调制而成。是青岩状元蹄好吃的,必不可少的配料,既没有浓烈的调味料,又能够享受到猪蹄的美味,状元蹄富含胶原蛋白质,而且脂肪含量很低,啃起来口感也不错,吃着闻到都香……

  来青岩旅游必吃状元蹄,已经是当地旅游的文化现象,也是每个来青岩古镇旅游者心之所向,第一首选……


作者:秦仁智 文章来源: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1-06-03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