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去年旅游综合收入50亿 美丽赤水扫净屋舍迎宾朋

  赤水市位于我省最西北部,与四川南部接壤,是黔北通往川渝的重要门户,素有“川黔锁钥”、“黔北边城”之称。为省直辖县级市,由省政府委托遵义市代管,幅员面积1801平方公里,辖9镇5乡3个街道,100个行政村,22个社区。总人口30余万,居住有汉、苗、土家、仡佬、布依等26个民族。

  赤水市森林覆盖率80.3%,居全省第一位。赤水风景名胜区更是国务院唯一以行政区名称命名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素有“千瀑之市”、“丹霞之冠”、“竹子之乡”、“桫椤王国”的美誉。赤水因美丽而神秘的赤水河贯穿全境而得名,更因中国工农红军“四渡赤水”以及赤水丹霞世界自然遗产而扬名中外。

  -景区设施正在完善和扩建中

  9月20日,本报整脏治乱“多彩贵州文明行”报道小组驱车近400公里从贵阳赶到赤水。

  沿途,记者看到,与前几年相比,增设了不少服务站,这些服务站构建几乎成模块化,加油点、吃饭区、超市、休息区井然有序,饭菜价格虽然稍稍偏高(盒饭30元/人),但量还是比较足,餐盘、餐具也比较卫生。服务站厕所和普通加油点相比,更是干净整洁。

  旅游是赤水最靓丽的名片,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被誉为“春天的昆明、秋天的九寨沟、冬天的海南”。

  14时,记者进入赤水。

  绿树成荫的赤水空气清爽,穿城而过的赤水河也算清亮,虽在建项目比较多,但街道规划井然有序,在建工地外围均有美化城市的宣传挡板,而街上环卫工人随处可见。

  据介绍,随着绿色城镇快速推进,赤水6个镇(街道)基本实现同城化,近三年累计新建城市道路48公里,城市路网覆盖面积达到35平方公里,“三年再造一个赤水城”的目标提前实现,城镇化率达到43.39%,森林覆盖率提高到79%以上,作为全国最大的“竹子之乡”,全市竹林面积129万亩,竹业产值达26亿元。

  由于交通问题,赤水每年大多接待的是来自四川的游客,而随着遵赤(遵义—赤水)、成自泸赤(成都-自贡—泸州—赤水)高速公路的开通,制约赤水发展交通瓶颈被彻底打破,来自本省和湖南方向的游客大增。据统计,2014年赤水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0亿元,单日游客接待量最高突破10万人次,而今年十一,赤水有可能再次迎来旅游井喷。

  记者前往赤水最著名的赤水大瀑布、四洞沟、竹海、佛光岩暗访,记者看到,各景点均紧锣密鼓对现有设施进行完善和扩建,游客虽不多,但环境整洁,秩序井然。

  -旅游发展势头强劲道路交通待改善

  据介绍,近年来,赤水旅游产业发展呈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先后成功承办了遵义首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旅游文化节、穿越中国侏罗纪山地自行车赛、美食文化节等活动。赤水旅游综合体列入全省100个景区重点打造,并作为21个示范性旅游景区优先发展。

  截至目前,赤水旅游综合体建设已完成投资45亿元,赤水游客中心和丹霞遗产展示中心投入运营,赤水大瀑布、四洞沟、竹海、佛光岩-五柱峰等景区基础设施实现了提等升级,启动了“智慧赤水”建设,启动了10个高山休闲旅游度假区建设,建成投用四星级酒店3家,三星级酒店4家,商务酒店、家庭宾馆、乡村旅舍客栈快速发展,还有9家四星级、五星级酒店正在建设,接待床位达到1.2万张。

  由于赤水的大多景点均在市郊几十里处,离开主干道后,都是双向单车道,路较窄。

  记者看到,由于许多景点都涉及到建设,来往大车和重车都不少,会车较为困难,在去大瀑布的路上,记者就遭遇两大车窄处无法会车,被堵20分钟的情况。

  一位来自四川的自驾游司机告诉记者,这种小事平时不觉得,要到了旺季,不加强管理,极易造成大面积堵车,给大家带来不方便。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彭银 狄良军 文章来源: 贵州商报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5-09-24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