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绥阳青杠塘镇:旅游发展正当时

  “这里很凉快,街道也跟干净,刚刚去漂流回来感觉很刺激,下次一定会再来,”重庆游客张莲英在绥阳县青杠塘旅游时说道。在旅游的发展道路上,绥阳县青杠塘镇梳理思路,锁定目标牢牢把握生态和发展的底线,因地制宜,走出一条山区特色的旅游发展之路。

  “通过几年来的实践,只有旅游才是青杠塘的致富之路,”青杠塘镇党委书记曾庆远说到。2012年,江苏银河集团到青杠塘考察,青杠塘镇高度重视,做好准备工作,在考察漂流过程中,青杠塘镇干部亲自上阵充当“纤夫”为客商和专家拉皮划艇、划船。

  最终,江苏银河集团决定投资10亿元打造清溪湖。7月11日,全县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此召开,清溪湖景区开园迎宾。

  “把客商当亲人,把企业家举过头顶”是青杠塘镇干部秉承的理念。青杠塘镇干部主动服务,排查化解矛盾纠纷15起,完成征地的预期目标,现已完成清溪湖码头建设,酒店主体建设已基本完工, 街道白改黑工程、绿化亮化工程都为青杠塘镇的旅游添砖加瓦,九道门景区4.8公里旅游公路已基本完工建设,旅游实现经济的带动跨越式发展,带动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的再发展,真正走出一条属于山区特色的发展之路。

  据银河集团负责人介绍:“自7月11日清溪湖开漂以来,每天来漂流的人不下百人,有很多是来自贵阳、重庆的游客”。翡翠清溪湖,壮阔五峰玲,险峻九道门这里有太多美景,让人目不暇接,流连忘返。近七成的森林覆盖率,让这里成为避暑天堂。肥而不腻的坨坨肉、色味俱佳的荞面条等地方特色美食让人垂涎欲滴。青杠塘不光有自然景色的壮观也有人文景观的文化底蕴,野茶字古塔是明清时期的建筑典型,金钟山更是宗教文化的活化石,青杠塘就像一个待字闺中的姑娘,等待四面八方的客人来揭开神秘的面纱。

  旅游扶贫是一条返贫率低、见效快的扶贫之路,在青杠塘镇的万里、白哨等几家农家乐,笔者看到每家停车场的车辆都是几十辆,一派生意兴隆的景象。万里农庄老板熊阳介绍道:“今天还不算忙,前几天每天都有几十个来这里耍和吃饭的”。问及最近的收入,他开心的回答“比以前收入多1倍吧”。

  据悉,自从全县旅游发展大会在青杠塘镇召开后,各农家乐、旅馆的人流量和收入都在以前的一倍以上。在扶贫攻坚的路上,青杠塘镇坚持以产业引导扶贫,借旅游之“东风”,用“造血”来根治“贫困病”。积极引导群众到清溪湖旅游公司就业,现在在旅游公司工作的本地群众达到20多人且大部分家庭困难,同时,鼓励并支持群众围绕旅游开发进行自主创业,在遍访贫困户的过程中,积极为群众出点子,找路子,以旅游出发点,围绕“吃、住、行”做文章,做好旅游链条的延伸服务,建立精准扶贫、旅游扶贫的机制,做到“真扶贫、早脱贫、扶真贫、不反贫”。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王旭 石芝谋 文章来源: 新华网贵州频道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5-07-27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