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中法文化年•绥阳洞穴周”开幕

 

  3月27日上午,诗乡绥阳以其绮丽的自然风光、古朴的人文景观和热情好客的群众,迎来了“中法文化年·绥阳洞穴周”活动,与法国友人共叙洞林山水情。

  “中法文化年·绥阳洞穴周”是经中法两国政府认可,由贵州省科学院、贵州省科学技术协会、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法国洞穴联盟、遵义市政府主办,贵州省山地资源研究所、贵州省洞穴协会、绥阳县政府、法国洞穴联盟青年洞穴潜水协会承办。    

  出席开幕活动的有:法国洞穴联盟秘书长让·波塔兹,省政协副主席马文骏,北京电影学院院长、原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著名学者、教育家王凤生,八一电影制片厂著名作曲家、散文家杜兴成,《人民日报》文艺部主任、著名散文家王玉芳及郭日方、刘洪海等文艺界知名人士,省文化厅、省科学院、省国土资源厅、省林业厅等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国内外洞穴科考专家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丁福秋宣布活动开幕,市委常委、遵义县委书记袁利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启贤、李显国,副市长申楚,市政协副主席李莲娜出席了开幕活动。    

  绥阳县资源丰富,有地球同纬度仅存的宽阔水原始森林,有长冠亚洲、被称为“中华第一长洞”的双河溶洞,有被誉为“贵州第一泉”的水晶温泉,有被称为“水上张家界”的九道门风景区,其生态旅游资源品位高、体量大、内涵丰富。法国洞穴科考专家曾先后四次来绥阳探测双河溶洞,为此次“中法文化年·绥阳洞穴周”活动奠定了基础,中法友人也结下了深厚的情谊。2004年,绥阳县成功申报了双河洞国家地质公园。    申楚在致词中希望本次活动能宣传双河洞国家地质公园“洞、林、山、水”的资源优势,充分展示绥阳旅游资源特色,借助“中法文化年·绥阳洞穴周”国际文化交流平台,利用国内外洞穴专家以及技术人才优势,提升旅游资源品位,打造旅游品牌,使我市旅游这个支柱产业能获得健康、协调、快速的发展。

  让·波塔兹也期望通过此次活动交流洞穴知识和信息,促进洞穴的保护与开发,传递中法友情,加强双方合作交流。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遵义日报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05-03-29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