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贵州“旅游两会”9月26日在铜仁市碧江区开幕

9月26日晚,2021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和第十六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简称“旅游两会”)在铜仁市碧江区团结广场开幕。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牵头,成立了川渝贵“西三角”文化旅游合作联盟举并行了签约仪式; 2022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和第十七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在贵阳举办,举行了会旗交接仪式;举行了贵州文化和旅游展演《梵山“云”游》。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上,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建明,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副局长张西龙分别致辞;国际山地旅游联盟主席德维尔潘,尼泊尔共产党(马列)总书记、前政府副总理钱德拉·普拉卡什·梅纳利,全球权威旅游杂志《孤独星球》总裁菲利普·冯·鲍瑞斯分别作视频致辞;有关国家驻华使节、国际知名文化和旅游企业及文旅产业关联企业、国际旅游相关联盟组织等在内的国际嘉宾,国家相关部委、贵州省及兄弟省市领导,国内重点旅游企业负责人、知名专家学者和媒体记者等,应邀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李炳军在致辞中说,习近平总书记今年二月亲临贵州视察指导,殷切希望贵州“丰富旅游生态和人文内涵,实现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贵州省认真贯彻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把旅游产业化作为高质量发展的主抓手之一,奋力推动旅游业综合实力和经济效益大提升。当前的贵州旅游市场商机无限、大有可为。贵州大力实施市场主体培育行动,坚持市场化方向,积极推进国有旅游景区和涉旅国有企业改革,培育壮大多元化的旅游市场主体,全面提升旅游产业市场化水平,给旅游市场主体发展壮大提供了广阔的空间。今年以来贵州大力实施旅游业态升级行动,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各环节,促进旅游业态融合和提质升级,发展智慧旅游,更好满足游客日益多样化的旅游需求。整个旅游产业链上不同层次、不同环节的企业都拥有诸多发展机会;贵州大力实施旅游服务质量提升行动,坚决维护旅游市场良好秩序,促进旅游交通便利通达,强化景区及周边环境整治,狠抓高素质导游队伍建设,持续提高游客对贵州旅游的满意度;大力实施旅游项目提质增效攻坚行动,通过产业投资基金撬动、引入金融和社会资本等方式,对存量旅游项目进行重组盘活提升,切实提高旅游项目投入产出效益。其中有不少项目,资源很好、品位很高。

铜仁夜景

 李炳军诚挚邀请各界有识之士到“公园省”投资旅游产业,共享贵州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红利。贵州将全力做好政策、金融等方面服务,提供国内一流的营商环境,给予最顶级的“贵人服务”,让大家投资一路绿灯、发展一路红火。

开幕式上,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牵头,成立了川渝贵“西三角”文化旅游合作联盟,有效整合三省市旅游资源,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市场联动,信息互通,建立无障碍旅游体系,打造国际国内瞩目的川渝贵“西三角”文旅IP品牌。三地将充分发挥联盟作用,突出川渝贵“西三角”区域优势,策划包装“西三角”跨省市拳头旅游线路产品,互相支持完善文化旅游服务基础设施,支持文化旅游市场主体跨省市建立合作机制,建立文化旅游市场监管跨省市协作机制,支持人才、资金跨省市流动,提升旅游智慧化发展水平,将川渝贵“西三角”建设成为中国重要文化旅游窗口。

旅游两会新闻中心

本届“旅游两会”以“强产业融合 促旅游提质”为主题,内容包括开幕式、全省旅游产业工作会议、贵州省文旅产业招商推介会、2021世界名山(梵净山)对话(线上线下结合)、2021中国文旅上市公司(铜仁)峰会、“私家定制·风口上的多彩贵州”主题活动;“苗绣+锦绣计划”展演,梵净山下:举行康养旅游之夜(线上线下结合),旅游产品深度考察活动;举办铜仁市红董露营体验活动、太极拳(剑)展示活动、徒步大会等体育活动以及相关特色配套活动;10月至11月,还将举办环梵净山公路自行车赛、梵净山马拉松赛等赛事活动,充分展示贵州体旅融合、促进全民健身。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刘秀鸾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09-26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