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贵州:沿德高速公路12月28日通车

  全长约104公里的沿德高速公路,定于今年12月28日建成通车。届时,贵州通往重庆市等北部城市的公路又将新增一条便捷通道,铜仁市也将实现县县通高速公路的目标,交通条件得以大大改善。

  沿德(贵州沿河县至德江县)高速公路是贵州“六横七纵八联”骨架公路网的组成部分,由于地处武夷山脉、山高水长,在全长104公里的公路上桥梁和隧道就占了将近一半,桥隧比达42.7%。全线桥梁共有90座,其中,分离式桥梁- -官林特大桥是沿德高速公路全线最长的桥梁,全长达2152.72米。

  “在V型峡谷中要开展隧道施工,建设单位采取了近年来国内最新采用的源于瑞典的‘光面爆破技术’。”项目经理助理狄龙告诉记者,“光面爆破技术”在装炸药的集中度、起爆顺序、最小抵抗线等参数上更加精准和可控,基本消除了超欠挖缺陷的发生,这一工艺质量更加负责地保存了隧道岩体结构的整体性和坚固性,把发生次生皲裂、危石出现的可能性降低到最小。

  沿线的马蹄河特大桥,是一座净跨径达180米的挂篮悬浇拱桥,其跨径在国内同类型拱桥中排名第二,在贵州堪称为最大跨径大桥。据工程技术人员介绍,该项目施工中的预应力岩锚、挂篮工艺、三角灌装等多个工艺作为首创的新型工艺已上报相关部门申请技术专利。

  沿德高速公路起点位于沿河县与重庆市交界处,终点到达德江县合兴乡,不仅是包茂高速公路(渝湘段)与杭瑞高速(思遵段)的连接通道,也是黔北地区北上重庆市的交通要道。整条高速公路从沿河自治县沙子镇纸场坪西侧,途经沙子、沿河县城、官舟、土地坳、荆角、德江县城,在德江县合兴乡汤口湾接杭瑞高速公路思南至遵义段合兴枢纽。

  德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梅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德江县依托沿德高速,已经于前期在沿线进行了产业片区的布局。其中,在沿德高速公路匝道两旁,将建一个省级农业园区。值得一提的是,施工便道就长达300多公里,形成了5条横向便道。这些施工便道已经过硬化处理,可以承载重达70多吨货车、水泥罐车等重型机械设备进入施工区域。

  土家族老乡张大年大爷告诉记者,自从便道修建后,他的孩子们可以很方便地骑行摩托车或拖拉机, 10多分钟就到了国道干线上,交通非常便利。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聂毅 文章来源: 贵州都市报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5-11-09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