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2006中国梵净山“东太杯”首届全国大学生攀岩精英挑战赛隆重举行

 金色的九月,秋风徐徐;美丽的江口,山青水秀,在贵州江口中国梵净山攀岩基地,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攀岩分会主办,江口县人民政府承办,贵州省教育厅、梵净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铜仁东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贵州三特梵净山旅游业发展有限公司、贵州江口锦源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协办的中国梵净山“东太杯”全国大学生攀岩精英挑战赛于今日上午9时隆重举行。
  出席本届开幕式的有国家旅游局财政司处长张树明、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攀岩项目主管范星宇、铜仁地区人大工委副主任张嗣军、铜仁地区政协工委副主任王能军、梵净山管理局局长杨业勤、铜仁地区旅游局局长姚晓叶、铜仁地区体育局局长王恩田、铜仁东太房地产开发公司董事长姜流、贵州三特旅游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小奇、贵州江口锦源水电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健、江口县四大班子领导以及来自省内外28家媒体等。    
  本次赛事云集了全国大学生攀岩精英,他们代表着全国大学生攀岩最高水平,是一场攀岩顶尖高手的较量。
  在梵净山这个户外运动的天堂里,经过一天紧张有序的预赛、决赛,来自江西应用职业技术学院的何翠芳荣获女子冠军,男子冠军被同样来自江西职业技术应用学院的叶向阳摘取。中国梵净山“东太杯”首届全国大学生攀岩精英挑战赛,是继2005年举办的“东南杯”首届江口梵净山攀岩邀请赛之后举行的又一次具有全国影响的重大赛事,通过这次全国攀岩精英挑战赛,意在让更多的人进一步了解梵净山这片神奇美丽的土地。
  在开幕式上,梵净山神秘的傩技表演精彩绝伦:仙人合竹、口吃瓷碗、口含红铁、定鸡、上刀梯等节目蠃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让现场的嘉宾及观众见识了土家傩文化的原始和神奇!参加傩技表演者的法师个个都身怀绝技,曾多次赴香港、日本、马来西亚等国家演出。

  晚上的篝火晚会因为有贵州省羌族民族姑娘罗娅和中国土家歌王野马的歌舞表演而精彩激扬,整个活动对促进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贵州省乡村旅游示范点——云舍土家族民族文化村寨的发展有着极为重大的意义。

 

中国梵净山攀岩基地

 

每一位运动员的身边都有一位傩技法师为他们护佑

女子选手正在攀岩

 

傩技法师们吹响号角为选手们祈福

男子冠军叶向阳,来自江西职业技术学院

女子冠军何翠芳,来自江西职业技术学院

比赛结束后,运动员们前往“国家乡村旅游示范点”——云舍与村民联欢

美丽的土家族村寨“云舍”

别具特色的土家族婚俗表演

江口县旅游局局长陈东接受贵州电视台的采访

吃一顿美味的土家族农家饭

傩技:上刀山表演

江口美丽的田园风光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杨一 摄影:陈琪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06-09-09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