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中国戏曲百戏盛典 贵州戏曲大展风采

  2018戏曲百戏(昆山)盛典于10月26日在江苏昆山盛大开幕,该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昆山市人民政府、苏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共有76场专场演出,其中包括14台大戏,31台折子戏(每台演出2场)……

  活动以“戏曲的盛会,百姓的节日”为宗旨,“汇中国百戏,展戏曲新颜”为主题,计划连续举办3届。

  11月26日晚上7、27日下午13时,在昆山当代昆剧院剧场及昆山开发区职工活动中心影剧院,举行了“2018年戏曲百戏(昆山)盛典”贵州省折子戏专场演出,在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安排部署下,贵州省花灯剧院、贵州省黔剧院、从江县文化馆、铜仁市德江县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安顺市开发区幺铺镇陶官村三国地戏队等五个单位,将花灯戏、黔剧、傩戏、陶官地戏、侗戏等具有贵州代表性五大剧种,代表贵州省于11月25日赴昆山参加“2018年戏曲百戏(昆山)盛典”贵州省折子戏专场演出……

  贵州省花灯剧院副院长曹礼杰,同时也是花灯参演队伍的领队,他表示,此次盛会是展现贵州戏曲风采的绝好机会,全院上下将不负众望,让昆山观众感受到花灯艺术的独特魅力,希望借此良机与全国百戏一起展现地方戏曲的风采,让观众感受来自全国各地戏曲艺术的魅力……

  演出前,现场举行了隆重的捐赠仪式,贵州省花灯剧院代表张称 向主办方捐赠了《七妹与蛇郎》的剧本和曲谱,及具有浓郁花灯特色的服装、花灯扇、蒲扇、帕子。

  剧院代表张称表示,这些剧本、曲谱和道具是花灯戏薪火相传、生生不息的见证,寄托着花灯艺人们对花灯戏孜孜不倦的追求,以及对舞台的热爱……

  参加此次演出的剧目有贵州传统花灯戏《七妹与蛇郎》选段《蜂翁说媒》、经典花灯剧《月照枫林渡》选段《往事随酒涌上心》,黔剧《奢香夫人》选段、《打瓜缘》,侗戏《三媳争奶》,地戏《赵子龙大战曹仁》、傩堂戏《关公斩蔡阳》。

  这些作品各有特色,花灯戏风趣幽默、唱腔动听,黔剧高亢婉转,侗戏具有浓郁的民族色彩,地戏和傩戏都带有原始宗教祈福驱邪的影子。

  在两个小时的演出过程中,观众时而捧腹大笑,时而掌声连连,时而爆发欢呼。演出结束后,观众纷纷起立鼓掌,为演员的表演点赞……

  这次昆山百戏演出盛典活动,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高度重视,在省厅的领导下,贵州各参演单位团结协作,精心打造参演剧目,贵州五大剧种集中在昆山亮相,得到全国戏曲界专家和观众的一致好评,为贵州争得了荣誉,也在中国戏曲文化界展示了新时代贵州精神。

  也感谢这次活动中,在昆贵州商会对贵州演出团的热烈欢迎和大力支持……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11-29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