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大数据产业为何能在贵州“无中生有”?

  天无三日晴,地无三尺平,人无三分银……这是当时对的贵州的顺口溜……

  而今呢?

  在毫无优势、毫无基础的情况下,一个大数据产业群在贵州迅速崛起……

  贵州 从无到有,从天而降?

  贵州 这个奇迹是怎么创造出来的呢?

  贵州省有什么独特的资源?

  两天前,在《中国经济大讲堂》的演讲上,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为您揭秘来了……

  刘伟说:

  二战后,反贫困作为一个经济话题被提出来……

  二次大战以后,很多国家、民族独立后面临的主要问题就是经济发展,当时它的难题就是如何摆脱贫困……

  首先创造战后持续高速增长记录的是日本……

  日本在上世纪的五十年代到七十年代间,保持了二十年的持续高速增长,人们称作日本的“神武景气”,实现了战后日本的恢复和重新崛起,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

  接着打破这个记录的是韩国……

  韩国从上个世纪六十年代到九十年代,持续三十年高速增长,人们把它称作韩国的“汉江奇迹”,实现了韩国从贫困落后向现代化的飞跃……

  接下来打破这个记录的,就是我们中国……

  而且确确实实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创造了中国的经验……

  我前不久去贵州,贵州那个地方,抬头是山、低头是山,关键它那个山还不绿,都是那种石头山。

  所以那个地方究竟怎么发展,怎么脱贫,有的时候从外来人来看,真是看不到希望。

  但是大家知道,像最近贵州做的主导产业群落当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就是大数据。

  谁能想象得到,贵州这样一个大山里的省份,它在现代发展当中,大数据居然能作为贵州一个新兴的、支撑性的产业。

  所以我们叫做什么呢?

  叫做“无中生有”,它毫无优势、毫无基础、毫无可能的情况下,就是创造出来了。为什么?

  我当时问贵州当地人,它很重要一条是什么,就是贵州全年的气候非常稳定,二十几度,这个气候不冷不热。因为大数据这个东西要堆在那个地方的时候,对于空气的温度要求很高,太冷不行,太热也不行,贵州刚好就有这个温度。

  所以你想,它就把它这个上苍、大自然赋予的这个温度,作为最宝贵的、不可替代的资源,所以在这儿做大数据。

  我们那些大数据的云集,一些大数据的开发商的数据库等等……

  现在很多集中在这个地方,它有这个优势。

  这样子的话,一举超越了人们的想象,没想到贵州这个地方在现代发展当中,可以有一个大数据的产业链崛起……这真是一个奇迹……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11-16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