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贵阳城市建设成就展《昨天.今天》暨荣氏投资集团进驻贵州发展剪影

  2018年11月10日上午10时,为热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由贵州省社科联主办,贵州省经济文化促进会、贵州荣氏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承办,贵州光阴故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的“贵阳城市建设成就《昨天-今天》大型摄影图片展暨荣氏投资集团进驻贵州发展剪影”,在贵阳美术馆举行开幕仪式……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专家、学者有:贵州省人大原副主任杨序顺,省委政研室巡视员吴吉祥,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研究员曹安勇,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研究员干翰武,省农科院原副院长、研究员王天生,省农委原副巡视员郑传楼,省社科联科普部部长蔡中平,贵州省经济文化促进会会长朱家淮,贵州荣氏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袁爱莲和执行董事张宇时等参会……

  改革开放四十年,贵阳城市建设取得的成就,真是天翻地覆慨而慷,展露新姿换新装……

  展开《昨天.今天》用光和影捕捉的150余幅摄影艺术作品,真真切切、实实在在、栩栩如生的记录了贵阳城市建设历经40年历史岁月涤荡洗礼,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其全方位、全景观强烈对比的真实写照撼人心魄,震人灵魂!极目远眺贵阳,高楼大厦鳞次栉比,美伦美奂,登高俯瞰贵阳,更足青山绿水环城绕,爽爽贵阳美如画,让人痴迷陶醉……

  贵阳城镇化进程跨越式推进……

  1978 年,贵阳市行政区划面积仅有2531.8平方公里,2017年达到8043平方公里,是1978年的3倍。

  常住人口从234万人增加到480万人,城镇化率从58.5%提升到74.8%……

  特别是进入2000年以来,贵阳市中心城区规划面积达到1230平方公里,建成区面积从230平方公里增加到360平方公里。

  在这一发展进程中,观山湖区307平方公里的新区建设,改变了贵阳城市发展格局,拓展了城市发展空间,形成了老城-新区联运发展,互促共进的良好局面……10个区(市、县)深度融合发展……贵阳与贵安、黔南加快同城化发展,城市规模越微越大,辐射带动力越来越强,贵阳正在成为黔中城市群新的增长极,发展成长为名符其实的大贵阳……

  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年-贵阳城市建设成就《昨天今天》大型图片展暨荣氏投资集团进驻贵州发展剪影”,旨在用摄影图片真切生动地佐证、凸显、诠释党的改事开放战略决策和部署是英明的、正确的、伟大的!贵阳市走进新时代,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贵阳城市建设更加突飞猛进,成长为一座现代化的、繁荣昌盛的、闻名海外的现代化大都市,并以海纳百川的宽广胸怀扩大开放,招商引资……

  如荣氏投资集团进驻贵州,用崭新的姿态迈向新征程,弘扬新时代贵州精神,昂首阔步前进……

  出席本次开幕仪式及参观的领导、专家、学者及各界人士共260余人参观了展览……

  11月9日,第一届全国燕麦荞麦青年学术论坛暨“绿色产业与乡村振兴”研讨会在贵阳举行……

  本次论坛由中国作物协会燕麦荞麦分会主办,

  贵州师范大学荞麦产业技术研究中心承办,

  北京雅欣理仪技有限公司协办。大会以“绿色产业与乡村振兴”为主题,围绕种质资源、遗传育种、栽培生理、食品加工等产业发展中的关键问题,参会单位有47家,200余名专家学者开展学术交流……

  这次会议旨在加强燕麦荞麦青年科研工作者之间的交流,提升科研学术水平与科技创新能力,以促进我国燕麦荞麦产业发展……

  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研究所所长、中国作物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刘春明,吉林省白城市农业科学院副院长郭春来,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研究所国家谷子糜子产业技术体系首席刁现民,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研究所中国作物学会燕麦荞麦分会主任委员张宗文,成都大学副校长赵钢,中国农业大学、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燕麦产业工作委员会副会长李再贵,贵州师范大学荞麦产业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贵州省荞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陈庆富,陕西师范大学、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杂粮产业工作委员会秘书长胡新中、贵州师范大学副校长赵守盈,贵州省特色杂粮体系首席朱怡,贵州省科技厅农村处处长张敬德参加开幕式……

  刘春明在会上指出,学会的首要任务是学术交流,希望燕麦、荞麦分会能够定期举行国际性、全国性和专题性学术交流活动。中国作物学会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分会的工作,进一步加强联系和沟通,为促进学会的发展搭建一个好的合作平台。

  第一届全国燕麦荞麦青年学术论坛在贵州师范大学圆满举行

  赵守盈代表贵州师范大学向各位参会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贵州师范大学及荞麦产业技术研究中心,他指出学校将一直关心支持荞麦中心发展……

  郭来春代表任长忠总结了国家燕麦、荞麦产业技术体系近年来取得的一些成就。

  并对青年学者和杰出代表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要有道路自信;

  二是要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

  三是要时刻致力于创新……

  朱怡简要介绍了我省特色杂粮生产和体系情况,并希望各位专家将其技术、成果和试验示范工作放到我省转化应用,并对我省特色杂粮体产业体系给予指导、帮助和支持……

  张敬德对此次会议在贵州举行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各位专家,

  学者能将成果、新品种在贵州推广应用,为贵州的发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提供科技支撑……

  据了解:陈庆富1966年生于贵州省沿河县。

  1998年四川农业大学作物遗传育种专业博士,2001年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博士后,德国洪堡学者。

  现任贵州师范大学植物遗传育种研究所所长、贵州省未来研究会会长。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11-11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