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第五届中国贵州人才博览会签约揽才8319人

  贵州旅游在线 3月27日,第五届中国贵州人才博览会(以下简称人博会)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圆满落幕,有1795个单位现场提供15064个岗位需求,共接待来自世界各地的各类人才6.45万人次,现场签约和评审引聘人才8319人,其中博士及副高职称以上815人,硕士6834人。贵州省旅游发展委搭建180平方米特装旅游展馆,吸引踊跃前往洽谈的各类人才584人次,达成就业意向174 人,将为增加贵州旅游新动力,丰富贵州旅游新业态,提升贵州旅游业转型升级新速度,发挥积极的重要作用。

  据了解,近年来贵州坚持人才第一资源、人才优先发展、深入实施人才强省战略,自2013年连年举办人博会并取得了突出成果。人才引进培养力度不断加大,人才作用发挥日益凸显,呈现出“‘孔雀’西南飞、‘贵漂’竞风流”的良好局面。人博会已成为展示贵州人才队伍建设成果、引进海内外各类英才的有效平台。本届博览会继续强调“广聚英才”“共推小康”的主题,进一步突出“精准定位、精准对接、精准落地”特色,紧紧围绕贵州经济社会发展主基调主战略、大扶贫和大数据两大战略行动、五大新兴产业及重点产业转型升级,积极对接引进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为全省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本届人博会设置26个展馆2万平方米,专门设置了大扶贫、大旅游、大数据、大健康、现代山地高效农业、新型建筑材料、现代金融等7大专业展馆,呈现规模大、岗位多、专业多、薪酬高、待遇好、机会多、政策优、层次高、活动多等亮点。期间开展了9项主体活动,除开幕式外,还举办了人才项目需求和人才政策的收集与发布,与海内外人才的联系对接,“人博5年”成果集中展示,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现场招聘评审,高层次人才+项目成果路演推介,国内外高层次人才暨海外人才机构负责人贵州行,脱贫攻坚对口帮扶城市人才工作座谈会,高层次人才服务绿卡现场制发等。其中新增了高层次人才+项目成果路演推介活动,遴选出部分优质项目进行路演推介,邀请创投、风投、银行及产投等投融资机构参加洽谈,为高层次人才(项目)加快落地、科技成果尽快转化投产,搭建有效的投融资平台,探索“人才+项目”联动引才新机制和“项目+基金”互促引才新模式;新增了对口帮扶城市人才工作座谈会,邀请对口帮扶城市有关部门领导莅临贵州,进一步研究提出加大对口帮扶人才工作力度的办法措施,签署人才合作框架协议;新增了现场制发高层次人才服务绿卡,充分体现贵州尊重人才、关爱人才、服务人才的真心实意;深化了国内外专家贵州行活动内涵,结合用人单位的人才需求,邀请国内外有关专家人才和海外人才机构负责人到园区、企业,开展技术指导、项目合作、人才交流洽谈等。

  特别是五大新兴产业及“5个100工程”急需紧缺人才和高层次人才项目现场对接洽谈,继续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同步进行,成为本届人博会的最大热点。网络招聘活动线上引聘访问求职量近60万人次,微信招聘平台求职访问量近28万人次。现场接待各类人才6.45万人次,其中博士1850人次,硕士2.59万人次;现场签约和评审引聘人才8319人,其中,博士及副高职称以上815人,硕士6834人;人博会向省内18家代表性投资机构推荐29个人才项目,首次举办的高层次“人才+项目”成果路演推介活动的人才项目全部找到合作方,达成6个人才项目的合作协议,涉及合作资金逾6亿元。

  应聘的海内外人才包括来自全国各地的应届毕业生、留学生、新型人才、新生代人才,也不乏骑着马找好马的在职人才。他们普遍认为,贵州区位优势优越,后发赶超劲头十足,发展潜力巨大,还拥有冬无严寒、夏无酷暑的宜人气候,大旅游、大健康、大数据等产业均走在全国前列,为有识之士提供了就业创业和施展才华的广阔天地。更重要的是贵州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引进工作,为高层次人才提供诸多优惠政策,彰显出对人才和知识的极大尊重,具有很强的感召力和吸引力。此次仅对国外、省外人才的差旅费补贴就有5类标准,每人单项补贴最高可达7000元。专门建立了引才“绿色通道”,对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引进的博士、正高以上职称人才,采取简化考试程序招聘。在人博会期间引进的、符合《贵州省高层次人才引进绿色通道实施办法》的人才,被授予《贵州省高层次人才服务绿卡》,享受规定的项目扶持、科研资助、财税支持、住房保障等福利。首次增设的现场制发高层次人才服务绿卡活动,为209名高层次人才办理制发了人才服务绿卡。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刘秀鸾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7-03-28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