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第一批中国特色小镇名单公布 贵州五个小镇入选

  贵州旅游在线讯 2016年10月14日,住建部根据《住房城乡建设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 财政部关于开展特色小镇培育工作的通知》精神和相关规定,在各地推荐的基础上,经专家复核,会签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认定127个镇为第一批中国特色小镇。

  其中贵州共有5个镇入选:贵阳市花溪区青岩镇、六盘水市六枝特区郎岱镇、遵义市仁怀市茅台镇、安顺市西秀区旧州镇、黔东南州雷山县西江镇

  据悉,近年来,贵州初步形成了具有贵州特色的小城镇发展经验,积极构建美丽乡村、绿色小镇、山水城市、和谐社区的山地特色新型城镇化蓝图,走出一条有别于东部、不同于西部其他省份的特色小城镇发展新路。

  数据显示,2015年,贵州省共有乡镇1262个,其中建制镇762个,乡500个。其中,136个镇位列全国重点镇名单,2个镇入选全国新型城镇化建制镇示范试点名单,3个镇入选全国宜居小镇名单,7个镇列入国家级历史文化名镇名单,10个乡镇列为全国特色旅游景观名镇。

  今天,小编带你一起欣赏贵州入选的五个特色小镇,感受浓郁的少数民族风情!

贵阳市花溪区青岩镇 摄影:人文地理

  青岩镇位于贵州省贵阳市南郊29公里,是花溪区南郊中心集散地,贵州省的历史文化古镇。小镇有着深厚历史背景的建筑有很多。爬上镇边一侧不算太高的山坡可以鸟瞰小镇的全景,由于小镇并不是建造在一个平面上而是建造在高低不平的山坡面上,所以从高处望去,整个小镇的格局给人一种在别的古镇中难以看到的立体美感。 

安顺市西秀区旧州镇 摄影:谢志强

  旧州镇是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所辖的一个镇,距西秀城区37公里。是典型的传统农业大镇。是安顺古代的政治、经济、文化、商贸中心,古旧州城内有钟鼓楼、清元宫、万寿宫、城隍庙、胡广庙等古建筑,同时私学和官学众多。形成了旧州古文化。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黄璐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6-10-20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