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沪昆高铁贵州东段开通一年 贵州发送旅客超572万

  截至6月18日,沪昆高铁贵州东段开通满一年,一年来,贵州累计发送旅客超过572万人次,日均发送人数近1.6万;其中,贵阳北站通过沪昆高铁发送旅客334万,日发送接近万人。

  作为沪昆高铁目前始发站的贵阳北站是西南地区最大的现代化综合铁路客运枢纽站,自沪昆高铁贵州东段开通后,旅客发送量从日均发送旅客不到5000人次迅速增长到日均发送旅客2.2万人次,在春运客流高峰时段4.5万人次的日发量一度超过了普速车站贵阳站的旅客发送量。

  “现在贵阳北站比开站初期的客流发送翻了好几倍,除了北京、上海、广州、长沙的旅客客流不断攀升外,省内旅客发送量也一直处于增长的态势,”贵阳北站客售车间党总支书记孙梦妮介绍。

  自贵广、沪昆高铁相继开通后,拉近了贵州与北京、上海、南京、长沙等中东部经济发达地区的距离,更促进高铁沿线相邻各大中小城市向“同城化”发展。

  在贵州境内,贵阳开往凯里、铜仁等相邻城市的晚班动车组常态开行,满足了中小城市来往相邻大城市的“潮汐”客运需求,务工旅游、探亲访友、商务活动越来越离不开高铁,快捷的高铁出行已经融入了百姓的生活。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杨茜 刘坤 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6-06-20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