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陈敏尔应邀出席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

  贵州旅游在线讯 5月19日,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期间,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敏尔应邀出席大会开幕式,并参加“旅游促进扶贫”高峰论坛讨论。

  论坛上,来自阿根廷、埃塞俄比亚、印度尼西亚、格鲁吉亚、马来西亚、日本等国家和世界银行、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欧洲议会、首旅集团等国际组织和企业的12位国内外嘉宾,围绕强化旅游对扶贫的贡献、帮助贫困人口融入旅游价值链、建立旅游扶贫评价体系等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了广泛共识。

  陈敏尔在发言中说,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旅游扶贫工作。旅游参与扶贫,有助于增强贫困地区“造血”功能、让贫困人群富起来,有助于提升社会文明程度、让贫困人群的素质高起来,有助于保护自然生态和民族文化、让贫困地区的环境好起来。贵州贫困地区自然风光、民族风情、特色风物资源十分丰富。我省旅游扶贫的主要形式就是乡村旅游。我们将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旅游发展”思想,坚持把发展乡村旅游作为精准扶贫的重要途径,把解决更多就业作为旅游扶贫的重点方向,充分发挥“旅游+”的潜力,让更多贫困人口参与分享乡村旅游发展的红利。

  陈敏尔表示,政府在旅游扶贫中要扮演好组织者的角色,大力推进农旅结合、文旅结合、商旅结合,总结推广“山地农业+乡村旅游+农村电商”模式,鼓励实施“公司+协会+农户”形式,不断提高乡村旅游扶贫组织化程度。要扮演好公共决策者的角色,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作用,为贫困户提供“特惠贷”支持,帮助他们早日“换穷业”。要扮演好公共环境创造者的角色,注重发挥市场作用,动员社会力量,加快改善贫困地区交通信息等基础设施条件,让贫困乡村宜居、宜业、宜游。

  陈敏尔指出,这次讨论交流,为我们下一步实施旅游扶贫提供了有力的借鉴。贵州将借力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东风,用足用好“公园省”旅游资源优势,更加重视旅游对扶贫的重要带动作用,启动实施乡村旅游扶贫计划,进一步唱响“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品牌,让贵州旅游风起云涌、风行天下。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许邵庭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6-05-23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