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贵州首次开展旅游资源大普查

  4月19日,贵州省旅游资源大普查动员会在贵阳举行,标志着中国旅游大省贵州将首次对旅游资源开展大普查,计划用8个月时间,动员10万名普查员把贵州的“宝藏”挖出来。

  地处中国西南腹地的贵州因原生态保持良好加之多姿多彩的特色文化,成为海内外游客休闲度假、防寒避暑的首选目的地。

  贵州是世界岩溶地貌发育最典型的地区之一,山地丘陵占国土面积的95%;同时贵州还有49个少数民族聚居;贵州大部分地区年平均气温15.6℃,这使得贵州成为理想的宜游宜居宜业的宝地。

  这也促使贵州入选《纽约时报》公布的2016年全球52个最值得到访的旅游目的地。《纽约时报》公布的贵州省此次上榜理由为:迄今为止尚未开发大众旅游的纯正中国山地地区。

  “贵州旅游资源富集,处处是美景,处处是风情。”贵州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秦如培19日在动员会上说,但受到诸多因素的影响,贵州许多旅游资源藏在深闺人未识。

  为把贵州的“宝藏”挖出来,贵州省人民政府决定在贵州全省范围内开展旅游大普查。此次普查旅游范围广,凡在贵州省范围内能对旅游者产生吸引力、可为旅游开发利用并产生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的各种事物和因素均列入本次普查范围。

  此次普查一共划分12个主类、52个亚类、230个基本类型,涵盖贵州省旅游资源的所有类型。其中,充分考虑贵州特色旅游资源,在国家划分8个主类的基础上,特别增加了乡村旅游、康体养生、红色旅游、山地体育等4个主类。

  业界专家表示,贵州开展旅游资源大普查,可全面查清和掌握贵州省旅游资源状况,进一步发现、拓展和整合旅游资源,构建旅游资源保护和开发体系,对打造“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把贵州建成世界知名山地旅游目的地具有重要意义。

  秦如培表示,贵州坚持“边普查、边应用”的原则,加快普查成果的开发利用,高起点、高标准编制新的旅游发展规划,推动旅游业发展。

  此次普查预计在2016年底完成。通过普查,贵州省将建立全省旅游资源普查数据库,编制并提交贵州省旅游资源普查图集和成果报告。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张伟 实习生 李凤逸 文章来源: 中新网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6-04-20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