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山地公园省”迎来旅游接待“开门红”

2016年元旦小长假旅游市场运行情况综述

  2016年元旦小长假,是我省“县县通高速”后迎来的第一个节假日。全省旅游行业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国家旅游局的统一部署,着眼新格局、立足新起点、抢抓新机遇,加强组织领导,超前谋划部署,着力规范市场,优化提升服务,围绕山地旅游推出一批冬季产品和民俗活动,彰显了“山地公园省”新魅力,假日旅游市场安全有序,实现了旅游接待“开门红”。

  一、旅游接待总体情况

  汇总市州假日办统计数据,1月1日至3日,全省共接待国内外游客652.0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8.49亿元,与去年元旦小长假相比分别增长22.60%和25.50%。

  ——主要景区接待情况:元旦小长假累计游客量超1万人次的景区共有39家,包括梵净山、金海雪山、青岩古镇、赤水、黄果树、织金洞、威宁草海、肇兴古镇、乌蒙大草原、苗王城、万峰林、荔波大小七孔等景区。受新开通高速公路推动,游客增幅较快的景区有瓮安草塘千年古邑、平塘掌布景区、道真大沙河生态旅游度假区、务川龙潭古镇等。

  ——旅游饭店出租情况:假日期间,省内主要旅游集散地饭店平均出租率超过80%的有29家。其中,平均出租率超过90%的包括湄潭温泉国际度假酒店、绿洲酒店、毕节黎明奥斯特酒店、坝陵酒店、金凯帝豪酒店、杜鹃花大酒店、铜仁南长城大酒店、荔波县三力酒店、永贵荣和酒店等16家。

  ——旅游交通客运情况:假日期间,累计进出港航班871架次、进出港旅客96.18万人次;铁路共发送旅客46.8万人次,其中,高铁发送旅客19.7万人次。高速公路累计进向车流量达170.92万辆,累计出向车流量达173.32万辆,同比分别增长23.02%、23.07%,公路进出港旅客累计达138.7万人次。

  二、旅游服务保障情况

  省旅游局按照《省委办公厅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6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安排,下发了《关于做好2016年元旦春节假日旅游工作的通知》,省旅游局局长李三旗主持召开元旦小长假旅游服务保障工作会,要求全省旅游行业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和服务意识,做到“落小、落细、落实”,积极应对交通提速、活动集中、天气变化等可能导致的问题,切实做好假日旅游安全应急、宣传统计、投诉咨询等各项服务工作。

  假日期间,李三旗率队深入景区景点和旅游企业,慰问坚守岗位的部门同志和行业员工,实地检查指导旅游景区建设和假日旅游工作。全省旅游行业认真落实节假日值班值守制度,各地假日办均安排人员坚守岗位,各相关单位履职履责,不断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强化旅游市场运行监管,畅通投诉咨询渠道,广泛发布文明旅游和出行提示,坚决制止旅游黑车黑导和不规范经营行为,引导游客规范停车、文明出行、爱护公物,营造了高效、便利、文明、舒心的良好旅游环境,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假日旅游四统一目标。

  截止元月3日17时30分,省假日办共接到各地游客咨询电话4起,值班人员均一一耐心地给予了解释和答复;未收到旅游安全事故报告及有效旅游投诉。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贵州省旅游局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6-01-05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