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贵州“100个旅游景区建设”考核启动 不及格就除名

  昨日,全省“100个旅游景区建设2015年年度考核”启动,132家旅游景区将面临全面考核。根据考核结果,将分不同级次对100个旅游景区配套公益性旅游服务设施建设项目和项目贷款贴息进行资金奖补和投入。在本次考核中不合格的景区,将从100个旅游景区建设名单中退出。

  11个考核小组考核132家景区

  据了解,本次年度考核组织由省旅游局会同省财政厅组织实施。由省财政厅、省旅游局、市(州)旅游局(委)和省100个旅游景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100办”)组成11个小组进行交叉考核。12月1日至12月15日期间,分赴全省各地,对132家旅游景区以及14家智慧旅游景区进行全面考核。

  据悉,1至9月,100个旅游景区建设工程在建项目927个,完成投资234.95亿元,完成全年计划的98.03%,累计招商签约项目135个,签约资金360.29亿元,到位资金240.10亿元,15个招商项目纳入2015全国优选旅游项目名录。

  “不及格”将从100个旅游景区建设名单中除名

  据介绍,本次考核结果将作为全省100个旅游景区建设评先进、以奖代补和动态管理的重要依据。根据考核结果,划出“优、良、合格、不合格”四个等级,分不同级次对100个旅游景区配套公益性旅游服务设施建设项目和项目贷款贴息进行资金奖补和投入。

  本次年度考核结果作为全省100个旅游景区实行“有进有出”动态管理的重要依据。

  此外,在考核过程中,对所报数据资料、景区建设项目存在弄虚作假行为的旅游景区,由省旅游局、省财政厅报省政府同意后取消其100个旅游景区建设名单的资格,并予以通报,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今年,我省将通过完善和实施通报、督查、观摩和考核工作机制,确保100个旅游景区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40亿元,力争建成推出绥阳双门峡景区、剑河温泉文化旅游景区、凯里云谷田园生态农业景区、贵安车田景区等20个新景区。开发提升生态观光、休闲度假、避暑养生、文化体验、户外运动、修学旅游等慢游产品体系,推出覆盖全省、带动全域、延伸周边的休闲度假精品线路,推进旅游市场供给由观光向特色化深度体验转变。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马晓丹 文章来源: 贵州商报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5-12-03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