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2014年全国导游资格考试(贵州考区)开考

  贵州旅游在线讯 2014年全国导游资格考试(贵州考区)于2014年11月1—6日在全省九个市州共10个考点同时开考,分为笔试和面试两部分,1号是全省统一笔试;2—6日面试。

  今年贵州省共有3817人(其中加试101人)报名参加全国导游资格考试,其中报考普通话3658人(含加试18人),占总数的95.83%;报考外语(含英、法、德、日语)159人(含加试83人),占报考总数的4.17%。从报名的情况来看,今年导游资格考试反映出以下特点:

  一是旅游升级版的打造吸引了更多的高素质人才。今年报名参加导游资格考试的人员中,高学历考生占报名总人数40%,涵盖本科、硕士及博士研究生,突破博士研究生零报名的先例。

  二是旅游产业的转型升级推动导游职业的转型发展。随着旅游产业的转型升级,人们对旅游的认识、理念、方式等也在悄然发生改变,旅游方式从以参加团队游为主向以自驾、自助、体验游为主转变,且自助、自驾、体验游增长幅度越来越大,而团队游的增幅并不明显,以依靠服务团队游为主体的导游职业也处在了一个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人们对选择导游职业更加谨慎。

  三是市场对导游人才的供求发挥了调节作用。随着我省近年来加大对导游队伍的培育和建设力度,导游队伍的规模不断扩大,目前我省通过导游资格考试的导游有14548名,持IC卡导游已超过10000人,庞大的从业人员数量导致人才供求关系发生转变,使得非旅游专业的考生报考导游资格考试的热情有所下降。

  四是《旅游法》的施行推进旅游市场秩序不断规范。今年10月恰逢《旅游法》颁布施行一周年,经过《旅游法》的全面贯彻实施,旅游市场秩序更加规范,对导游人员也提出了较之以往更严格和高水平的职业道德和业务水准要求,导游的收入不断明朗化,导游工作慢慢回归本真,人们对导游职业的认识更加理性。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黄璐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4-11-03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