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丰富文化内涵 开展奖励扶持 息烽乡村旅游活力迸发

  国庆长假期间,息烽县围绕“共筑中国梦,同祝祖国好”这个主题,通过举办系列文艺晚会、演讲比赛、百村篮球赛,以及在青山苗族乡举行首届牛王争霸赛和山歌对唱大赛等文娱体育和民族特色活动,丰富节日内容,吸引游客。

  “热忱欢迎四方宾朋到青山乡看斗牛、听民歌、吃柴灰豆腐、赏田园风光,感受我们原生态民族文化的魅力。”乡斗牛协会会长王文友介绍,为期两天的青山苗族乡第一届牛王争霸赛暨山歌对唱大赛吸引了八方客人。“以后将作为一项经常性的文化旅游活动定期举办。”

  近5年来,息烽以举办贵阳避暑季系列活动为大平台,成功推出青山“四月八”、红岩葡萄节、前奔梨果节、西山林丰游客大联欢等地方特色旅游文化活动品牌。通过深挖原生态的乡土气息和文化特色内涵,为乡村旅游景点注入活的“灵魂”。

  自去年起,息烽依托小城镇、美丽乡村和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园区建设,围绕环县城、环西望山和贵遵高速公路沿线、乌江峡沿岸,规划建设一批城郊型、景区依托型、产业带动型乡村旅游示范区。按照每年建设350户、3年发展1000户乡村客栈和农家乐目标,把息烽打造成贵阳北部、贵州中部重要的乡村休闲避暑度假旅游目的地。

  全县整合各种资金近4亿元,重点对养龙司幸福、堡子,小寨坝红岩、潮水,永靖镇阳郎、立碑,西山林丰、小堡4大乡村旅游示范区进行危房改造和立面整治。新建和改造乡村旅游公路407公里,完善示范点旅游公厕、接待中心、文体广场等基础配套。全县乡村旅游基础实施不断夯实。

  乡村旅游大发展,关键还在于群众主体作用的发挥。去年以来,息烽制定出台了乡村旅舍和乡村旅游示范户“等级评定”等多项奖励扶持措施。今年,在市旅委的支持下,息烽还建立起500万元的“乡村旅游发展基金”。全县凡发展乡村客栈的农户,根据对其乡村客栈“评星定级”,将分别给予2000元、3000元的现金补助。目前,全县2013年乡村客栈补助已全部兑现到169户群众手中。

  如今,息烽已建成乡村客栈358家、床位3060个,农家乐96家,山庄23家,从业人员4000余人。以红色旅游、温泉旅游和乡村旅游为主体,今年前8月,息烽累计完成旅游总收入13.94亿元、接待253.86万人次,均实现20%以上增速。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罗建普 徐天国 文章来源: 贵州日报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4-10-20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