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打造“两高”经济带“贵州高铁经济合作会”在广州举行

  10月11日上午,“贵州高铁经济产业合作推介会”在广州举行。副省长蒙启良出席并致辞。

  推介会上,全省9个市(州)、贵安新区、贵阳综合保税区和部分国家级经济开发区筛选了428个合作项目进行推介,围绕电子信息、健康养生、现代服务业、山地现代高效农业、新型建筑业和建材产业等五大战略新兴产业及“四个一体化”产业、“五张名片”等项目开展招商引资。来源:多彩贵州网

  贵州今年历史性突破,进入了“高铁时代”。对于贵州人民来说,“速度”再一次成为人们眼中的亮点。高铁的开通,也意味着贵州似乎一直慢着的速度,再一次和外界提速,有着云山雾绕的贵州山水,很快就会在人们眼中不断闪现。对于贵州来说,值得骄傲,也值得纪念。

  9月26日,贵州省长陈敏尔主持召开贵州省十二届人民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就说过: “高铁时代”是一个大交通时代、大合作时代、大红利时代,正在改变区域发展的时空观、边界观、区位观、资源观,将极大地改变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方式。要让“金篮子”装“金鸡蛋”,用“金项链”串起“金珍珠”。念好“山字经”,种出“摇钱树”。要让农民富起来,让农村美起来,让农业强起来。可见,高层的设计,成为了地方的一种机遇。

  贵州自古“穷”字当头,不是贵州人不努力奋斗,是贵州发展机遇总会欠着那么一段距离。于是乎,多年的欠发达,欠开发,自然也就成为了“人未识”的状态。这种状态,自然也就让贵州发展的速度慢了下来。贵州无法引进来,也无法走出去。

  随着近年贵州的高速发展,厚积薄发的机遇得到了体现。航空、高速,高铁随即发展,再一次证明了山高路远的贵州,同样有着发展的速度。这个速度不仅体现了别有洞天,更体现了欠发达、欠开发,只是时机未到。

  蒙启良在致辞时说,打造“两高”经济带,是沿贵阳至广州高速铁路、高速公路贵州段建设的一条经济走廊。围绕“两高”经济带,重点打造贵阳都市经济圈、都(匀)-凯(里)城市经济圈、“黎(平)从(江)榕(江)”特色产业和生态民族文化旅游圈,建设新型工业和大数据产业基地、特色农产品生产加工及供应基地、生态民族文化旅游和休闲避暑度假基地、现代商贸物流基地、科技研发和教育培训基地,成为对接两广、承接珠三角经济区及港澳地区的产业转移新高地。

  打造“两高”经济带,这不仅是贵州对外系统“牵手”的一种机遇,更是推介贵州,展示贵州对外发展的一种信心。相信,随着贵州“两高”经济带的发展,将来东西南北都会有不断发展的贵州印迹。

  打造“两高”经济带,不仅是一个花开遍野的系统发展设计,更是贵州经济枝繁叶茂的一种活力和生机。不仅大提速、大发展,在贵州逐渐呈现出趋势,更是改革的驱动力在贵州再一次证明精气神。

  打造“两高”经济带,又一个贵州升级版,不仅精准把脉,而且握住了贵州升级发展的历史使命。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佚名 文章来源: 央广网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4-10-13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