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多彩贵州旅游商品展暨旅游商品设计大赛今日举行

9届“两赛一会”获奖商品集中展示

  贵州旅游在线讯 从2006年至今,多彩贵州“两赛一会”已经走过了9年岁月,成为贵州工业、文化、旅游、创业、就业、人才聚集的融合平台,成为贵州旅游商品产业发展助推器。今年,在第九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期间,“多彩贵州旅游商品展暨旅游商品设计大赛”在清镇市“时光贵州”生态文化旅游小镇举办。届时,将揭晓今年“两赛一会”获奖旅游商品,并集中展示。

“两赛一会”推动贵州旅游商品产业发展

     两赛一会经过9年的努力,走出了一条超常规发展的跨越之路、创新之路、产业之路,将“贵州名创”、“贵州名匠”打造成为我省特色产业走向世界的最美名片,形成了良好的品牌效应,促进了民族民间工艺品发展,带动了千家万户成为旅游商品的工厂,让旅游产品的生产加工成为贵州老百姓脱贫致富的有效途径,成为贵州创业带动就业的成功典范。

    经过多年来的成功举办,贵州旅游商品产业从低速档换到了高速档,一年上台阶,三年大变样。2009年全省旅游商品综合产值155亿元,2010、2011、2012年分别达到182亿元、280亿元、360亿元,比2009年翻了一番。至2013年,全省旅游商品综合产值预计为460亿元,从业企业超过2400户,创造城乡就业岗位近220万人,开辟了一条小商品、大产业、小企业、大集群的山区多民族省份特色优势产业跨越发展的后发之路、赶超之路。

    历经累积,贵州手工技艺表现出令人难以置信的艺术想象力和创造力,多元民族、地区、制作工艺与文化内涵的不同,孕育了丰富珍奇的旅游商品。银饰、刺绣、蜡染、雕塑等成为了享誉国内外的旅游商品,提升了贵州旅游文化商品市场竞争力。“两赛一会”激发了广大创作者的激情,将贵州旅游商品精湛的制作工艺、丰富的想象力和深厚的民族文化内涵展现得淋漓尽致。许多濒临失传的民间手工艺被挖掘、整理、保护、传承,一大批散落在民间的手工艺者和手工艺品被整合、分类、包装。

9届“两赛一会”获奖商品集中展示

      今年7月11日至12日,两赛一会总选拔赛在贵阳大剧院举行。此次大赛获奖情况,将于8月15日下午在清镇“时光贵州”举行的“多彩贵州旅游商品展暨旅游商品设计大赛”开展仪式上正式公布,并在旅游商品展现场设专场集中展示。

    本届旅游商品博览会还将展示贵州省自2006年来举办“多彩贵州旅游商品两赛一会”成果,及丰富的人文、自然旅游商品资源。其中,普通旅游商品展主要分布在黔景临街商铺内。汇集了省内多个地州的旅游商品设计作品和能工巧匠作品,主要以贵州特有工艺、原材料和贵州元素为主体的旅游商品设计作品,如银器银饰、蜡染蜡画、刺绣、雕塑、编织、民族乐器、特色仿制品、音像制品、邮品及特色食品等。

     精品旅游商品展则在时光贵州教堂内,主要以历届“多彩贵州旅游商品两赛一会”获奖精品、贵州传统工艺类商品、贵州元素创意设计类商品、知名烟酒茶类、优秀地方土特产、当地特色小吃等主要展出产品。

     据了解,8月15日至17日全天,游客都可参观传承手工艺品、商品制作工艺表演、商品展销活动等。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黄璐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4-08-15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