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跟着高铁游贵州

贵州精品旅游景区联盟走进珠三角

  贵州旅游在线讯 5月18日,贵州精品旅游景区联盟走进珠三角。在贵广高铁即将开通之际,“跟着高铁去旅行”成为这一次贵州精品旅游景区的推广主题,沿着南宁、湛江、广州、深圳、肇庆、桂林、柳州一线预热市场;高调推介“贵州深呼吸”,为高铁时代的旅游市场“井喷式”增长做好准备。

  迎接高铁时代 做好市场预热

  据广东省旅游局数据显示,广东是贵州旅游市场最大的客源地,近年来到贵州的广东游客占贵州接待的国内游客总数的三分之一。广东与贵州的旅游资源互补性极强,广深珠以都市旅游商务旅行为主;而贵州则拥有好山好水风光、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

  今年底,随着贵广高铁的开通,广州到贵阳只要4个小时,入黔时间成本大大降低,“千里黔粤一日还”,高铁沿线贵阳—都匀—桂林—贺州—肇庆—佛山—广州方向的游客首当其冲,同时将叠加港澳台市场和东盟市场的游客,入黔游客将逐步出现“井喷式”增长。粤桂黔三地旅游界对此充满了期待,旅游大通道时代来临。在此背景下,由荔波、西江千户苗寨、梵净山、织金洞、赤水、南江大峡谷、镇远古镇、双乳峰、马岭河、万峰林等景区组成的景区联盟营销推介会推向珠三角。

  “我们要提前做好市场分析,了解大交通改善之后的市场需求。”贵州景区联盟负责人之一、西江千户苗寨总经理王瑛告诉记者,通过推介会的形式与各地旅行社深度地沟通交流,景区联盟将以前的零散资源联合成“一盘菜”引导各地旅行社去自行组合线路产品,从中听取各方旅行社的意见及想法。

  “荔波接待量游客总数中来自广西的游客就已经超过15%,而西江千户苗寨接待来自广西的游客却不到4%。”王瑛介绍到,以前贵州各景区在外省的推广多属“单打独斗”,景区相互之间的游客输送量颇小,如今各景区之间已是相互捆绑,组合线路产品营销。在高铁撬动下,开拓旅行社,拉动整个贵州旅游景区的快步发展。“虽然很多散客不在旅行社参团,而选择自驾自助出游,但大多数散客也会参照旅行社推销的线路行程,因此旅行社还是代表着一个城市的旅游方向标。”王瑛说。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黄璐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4-05-21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