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旅游日贵州主题活动将在贵阳展开

  贵州旅游在线讯 5月19日,由贵州省旅游局、贵阳市旅委联合主办的2014年“中国旅游日”贵州主题活动将在贵阳市筑城广场隆重启动。

  今年“中国旅游日”贵州主题活动以“爱旅游、爱生活”为口号,以“快乐旅游、公益惠民”为主题,旨在通过广泛深入宣传,倡导游客热爱生活,快乐旅游的理念,同时推出各类旅游公益惠民措施,使“中国旅游日”活动更多地惠及民生、惠及百姓。营造全社会关注旅游、支持旅游的社会氛围,推动全省旅游消费升温升级。

  活动当天,省、市领导将共同开启2014年“中国旅游日”贵州主题活动;贵州各重点景区、贵阳市内各旅行社、星级宾馆将以优惠价格进行现场销售和宣传,并为市民提供旅游咨询;同时,现场还将围绕旅游法规和贵州旅游常识开展有奖问答活动,将景区门票、旅游纪念品等作为奖品赠予市民;活动现场还开展“明礼知耻,崇德向善在旅游”宣传活动,向广大市民发放《十大文明旅游提醒语》、《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中国公民出国(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文明游天下 快乐你我他》等各类理性旅游、文明旅游、安全旅游等宣传资料,向市民宣传文明旅游的相关知识。

  除活动现场外,全省各市州旅游部门、景区景点、旅游企业及部分酒店也相继开展了主题丰富多样的旅游宣传推广和公益惠民活动。

  拓展阅读:

  “中国旅游日”是中国国务院于2011年批准的非法定节假日。该节日起源于2001年5月19日,浙江宁海人麻绍勤以宁海徐霞客旅游俱乐部的名义,向社会发出设立“中国旅游日”的倡议,建议《徐霞客游记》首篇《游天台山日记》开篇之日(5月19日)定名为中国旅游日。2009年12月1日,国务院下发了《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的意见》,提出了要设立“中国旅游日”的要求。2009年12月4日,国家旅游局正式启动了设立“中国旅游日”的相关工作。2011年3月3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决议,自2011年起,将每年5月19日定为“中国旅游日”。

  此节日的设立旨在强化旅游宣传,培养国民旅游休闲意识,鼓励人民群众广泛参与旅游活动,提升国民生活质量,推动旅游业发展。旅游日具体日期的选定,与旅游有一定的纪念、宣传等关联意义;时间上适于全民外出旅游休闲;有利于加强国民的旅游意识,发挥旅游的教育功能。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黄璐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4-05-16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