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贵州100个旅游景区建设有序推进

  为了全面推进100个旅游景区建设,省旅游局督查组按照局机关包片联系分工和100个旅游景区建设考核办法,深入到纳入全省21个示范重点旅游景区的部分景区,进行了实地调研和督查,所到之地的景区区和配套设施建设正紧张有序推进。

  兴义市以城旅互动强力推进

  兴义市马岭河-万峰林是黔西南州唯一列入全省21个重点示范景区的旅游综合体, 为了有效推进旅游综合体建设,兴义市确定今年为旅游业和城镇化综合推动发展年,将城镇化建设与旅游业发展相结合,围绕综合体项目开建丰都新区和万峰湖经济区等“两区”, 连通马岭河、万峰林、万峰湖三大景区,以城镇化推动旅游业,以旅游业促进城镇化。以喀斯特地域文化为灵魂,坚持山水与城市、传统与现代、人与自然的完美融合 ,打造城在景中、景在城中的山水峰林高端度假休闲旅游产品。目前已编制了《兴义市旅游总体规划》、《马岭河峡谷-万峰湖风景名胜区新总体规划》等,正在编制《马岭河峡谷-万峰林旅游综合体建设规划》和《万峰湖环湖休闲旅游综合体建设规划》两个详规,计划在近期完成审批程序。

  为了提升和改善景区基础设施和接待条件,今年计划投入资金30亿元,重点实施“两区”建设、5a级景区申报、景峰大道延伸、及江岸平寨大道、万峰穿越旅游道、贵州精神展示长廊、万峰林世界等9大建设项目。同时整合各方面的资金,积极鼓励引导社会资金支持综合体建设,形成资金向综合体倾斜、人才向综合体流动、干部为综合体选拔,全方位推动综合体建设的新格局。为了形成全市上下一盘棋,成立了兴义市旅游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协调、做好景区(点)的规划、建设、开发、管理和推介工作。在积极争取国家支持、银行贷款等的同时,采取特许经营等方式招商引资,鼓励和吸引民间资金参与综合体建设。为了理顺经营管理体制,成立了兴义峰鑫文体旅(集团)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有效整合马岭河峡谷、万峰林、万峰湖等景区资源,搭建景区建设的投融资平台。

  毕节市以招商引资促进度

  毕节市百里杜鹃景区正进行游客服务中心、旅游公路、游览步道、停车场,及花海文化城、水西博驿国际度假中心等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针对赏花游季节性强的特点,着力打造相关旅游线路产品,延长旅游产业链,丰富旅游文化内涵,促进旅游产品多元化和旅游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同时加强景区生态保护,做到保护与开发并重,保持景区的原生态和与自然环境的和谐统一。

  《织金洞风景名胜区旅游规划》的编制基本完成,洞内灯光总投资1500万元,中标单位为深圳高利特公司已进场施工,完成投资680万元。织金大峡谷开发引进广州吉隆集团有限公司投资,预计投资1.48亿元,现资金到位2500万元,已完成单体设计、征地、出口连接公路、观光电梯岩壁锚固、部分步行道、观光电梯、索道场地平整等工程,观光电梯和索道已获建设部批准实施。小妥裸、大槽口景区服务设施改造67户民居,发展农家旅社10家、农家乐12家,可满足上千人一次性就餐,开辟苗族蜡染工艺作坊5户。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刘秀鸾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3-07-26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