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贵州高速路免费通行细则预计本月20日前公布

八天长假 贵阳机场路也免费

  “中秋节与国庆节连休日,高速公路免费通行,预计到时贵阳高速出口路会出现堵车!此外,特别提醒市民,7日24时截至时间需关注,超过时间将全程付费。”昨日,省交通运输厅法规处负责人表示,我省的免费通行方案正在上报省政府,待批准后会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预计在本月20日前出台。

  1.匝道多车流大的收费站开辟小客车免费通道

  据相关部门预测,估计免费通行期间高速公路车流量将比春运多,比平时至少高出三成以上。

  除了贵阳高速出口路段外,我省出省通道铜仁大龙收费站,遵义,凯里等旅游景区的路段将是拥堵严重路段,旅游车流最多,主要通往湖南以及省内遵义,赤水,铜仁,凯里方向的路段是最堵的。

  “为了保证小长假期间,市民出行便捷。在一些进出口匝道相对较多、车流量较大的一些收费站,我们会采取开辟小客车免费专用通道,以及货车专用通道,实现收费车辆与免费车辆分车道分开,届时将提前疏导分道行驶,引导小客车及其他免费车辆提前靠公路左侧车道行驶,引导货车及其他交费车辆提前靠公路右侧车道行驶,以确保市民的快捷通行。”省交通厅法规处负责人介绍道。

  同时,收费站将在适当位置设置临时交通标志标线和交通引导设施,指引车辆分车道、分车型进入收费站。设置有小型客车免费通行专用通道的收费站,还应在收费站前的显著位置设置相应的预告标志。市民需提前注意,在这些分流的出站口,小车和大车需按照工作人员或标识牌的指引,分道行驶,避免交费车辆和免费车辆在进入收费站混行并频繁更换行驶车道。

  2.免费均以出站时间为准最好“卡”点出站

  省交通运输厅法规处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还表示,国庆小长假小客车免费时间为9月30日零点到10月7日24点,以出站时间为准。也就是说,小客车在10月7日24时以前出站能享受优惠,但如果出站时间超过24时出站仍需按里程计费。希望市民出行时注意,最好不要“卡”点出站,一旦因为堵车等其他因素,导致错过了时间点,仍要照常缴费。

  同时,该负责人明确表示,我省高速公路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从9月30日零点起执行,以出站时间为准。对出行的市民来说,只要驶出高速公路出收费站(点)在30日零时以后,仍然是免费。

  根据要求,我省高速公路收费站(点)仍实行“入口领卡”、“出口收卡”的管理模式。对于是否要领卡通行的问题,该负责人表示,卡还是要正常领取的,主要是在收费站出口要通过卡来确认车辆的车型信息,是否属于免费放行的车型。

  此外,etc通道在此期间,会重设系统。“9月30日零点起,全省高速etc收费系统在自动识别经过车辆的车型后,如果是免费放行的车型,就不会自动扣费;如果是非免费放行车辆就会正常扣费。”该负责人称。

  3.四个长假将减免1亿多元通行费

  “目前已经开通的所有高速公路,以及一级、二级等所有收费公路,在此期间都将实行小客车免费通行。”省交通厅法规处负责人表示,包括蟠桃宫到机场的这一路段,也一并执行这项政策。

  据初步估计,按照往年四个小长假的车流量,在这四个小长假期间,我省预计减免1亿余元的通行费。按照上一年度的统计,我省年收取通行费总额为40亿,那么假日减免费用则至少占了我省总额的四十分之一。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张苗 文章来源: 贵州商报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2-09-12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