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贵阳:气候生态凸显"避暑之都"品牌效应

  9月23日晚,“森林之城魅力贵阳”——2007首届中国(贵阳)避暑节闭幕暨总结表彰晚会在贵阳大剧院隆重举行,硕果累累的首届中国(贵阳)避暑节落下帷幕。据统计,在避暑节的带动下,今年夏季贵阳市旅游总收入达45.21亿元,比去年同期净增15.57亿元,同比增长52.53%。

  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李军,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谌贻琴出席了闭幕暨总结表彰晚会。

  继去年成功举办“森林之城魅力贵阳——2006城市形象推广大赛”和荣膺“中国避暑之都”称誉之后,贵阳市把向国内外力推“森林之城”、“避暑之都”两张城市名片确定为今年对外宣传工作的重点之一。在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下,今年3至9月,贵阳市举办了“森林之城魅力贵阳——2007首届中国(贵阳)避署节”。

  避暑节期间,贵阳市推出一系列活动。让“避暑节”成为外地游客和本地市民共同参与,并形成了“避暑经济论坛”、“避暑之都歌曲”、“避暑之都生活地图”、“避暑之都卡通形象”和“避暑之都生活纪录片”等“五大成果”,充实丰富了“中国避暑之都”的文化内涵。

  值得一提的是,继去年被联合国北北组织直属机构香港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会等多个环境组织、专家机构和社会团体组成的联合评价机构授予“中国避暑之都”特别称誉之后,今年8月底,从北京再次传来喜讯,经国内气候、环保等有关方面的专家对贵阳80年气象资料的评议和科学论证后,中国气象学会也授予贵阳“中国避暑之都”美誉。

  资料显示,“森林之城魅力贵阳”——2007首届中国(贵阳)避暑节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发掘了贵阳在生态和气候方面的独有资源优势,树立起贵阳“绿色·环保”的城市形象,凸显了贵阳“宜居·宜业”的城市功能,使贵阳“森林之城避暑之都”的城市形象定位得到了普遍认可,对贵阳市经济尤其是旅游经济的拉动效应明显。今年夏季,随着大量游人的涌入,贵阳市各大酒店、宾馆爆满,景区、景点人潮涌动,许多散客在贵阳市区甚至“一房难求”。庞大的人流有力地刺激了消费,吃、住、行、游、购、娱等服务行业人气旺盛。据统计,贵阳市今年1—8月的旅游总收入为84.79亿元,而夏季6至8月3个月时间的旅游总收入就达45.21亿元,占全部收入的一半以上。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王太师 文章来源: 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07-09-25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