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老年人初夏玩新鲜“夕阳红”飘洋过海

  “五一”过后的旅游市场迎来暑期前的小淡季,往年只有在金秋时节才出现的老年出游热在此时提前登场,成为现阶段省城旅游的主力,让“夕阳红”成为这个小淡季的流行色。并且“夕阳红”漂洋过海,越玩越远。

  老年人初夏玩个新鲜

  初夏的天气凉爽适宜,吸引了更多的老年游客报名出游,给热闹的老年旅游市场增添了更大后劲。日前,贵阳市中国旅行社推出了“欧洲夕阳红”系列团,在其旅行社报名处,每天都有很多老年游客前来咨询报名出游事项,他们往往是三五个相互结伴前来,集体决定出游。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老年游客对旅游的要求不仅限于到近郊踏青、游览祖国的大好河山,而是将目光越放越远,投向了异国风情及名胜。

  据介绍,在贵阳市中国旅行社推出了“欧洲夕阳红”首发团中,6、7、8月欧洲国家气候温和,没有雨季,适合出游,加上欧洲国家为退休职工签证提供便利,吸引了众多老年人出游。

  除了天气的原因,节后旅游价格的下调等因素也是促使老年人出游的重要原因。据贵阳市中国旅行社杨文分析,现在相当一部分老年人既‘有点钱’、又‘有点闲’,具有出游的条件。在“五一”节后暑前的小淡季推出出境”夕阳红“,无论是交通、饮食、住宿条件都会比较宽松,更能符合老年人慢节奏、纯休闲、求安全的旅游要求,让老年游客尝个新鲜。

  主打休闲适意

  老年出游的兴旺让各类老年特色旅游线路也纷纷出炉,并逐渐形成了今年主打“休闲”的产品特色。筑城多家旅行社都推出了北京、华东、桂林等老年出游的热门目的地的“夕阳红”专线。线路从五六天到半个月。其共同的特点就是行程宽松自如、“游得慢、吃得好、购物少”的休闲体验游览方式取代了以往走马观花的赶点观光团,为老年游客营造了更为轻松的旅游氛围。

  其中贵阳市中国旅行社推出的“欧洲夕阳红”首发团中,一改千篇一律的团队观光,注重体验及休闲,选择了优秀导游及随团医生,对游览线路进行调整,16天中对荷兰、法国、德国、瑞士等欧洲6国进行深度游览,大大放慢了旅游节奏,确保老年人出游快乐、安全。

  据贵阳市中国旅行社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老年旅游团队行程操作中,老年人在出游时最看重的是安全,因此随团医生成了老年旅游团的必不可少的,几乎所有的夕阳红老年旅游团都会安排随团医生,并且要求组团社的导游全程陪同。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马晓丹 文章来源: 金黔在线-贵州商报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07-05-30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