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8月8日各族各界隆重庆祝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成立50周年

  8月8日上午,身着节日盛装的黔南州各族群众在位于都匀市的黔南民族体育中心隆重集会,热烈庆祝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成立50周年。


  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和中共贵州省委、贵州省人民政府分别发来贺电,祝愿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繁荣昌盛,祝愿黔南各族人民幸福安康。

  中央有关部门祝贺团团长、国家民委党组成员、中纪委驻国家民委纪检组组长杜鹃率团出席黔南建州50周年庆祝大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宗源,省祝贺团团长、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林树森,省委副书记黄瑶、曹洪兴,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群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龚贤永、杨序顺,副省长吴嘉甫、蒙启良,省政协副主席何永康、唐世礼,老同志王朝文、王秉鋆、梁旺贵、罗尚才、王思明、程天赋,中央有关部门祝贺团副团长宫兆强、唐建新、兰智奇、朱惠民及成员,深圳市祝贺团团长梁道行等出席了庆祝大会。中共黔南州州委书记林明达主持庆祝大会。

  杜鹃代表中央有关部门在庆祝大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指出,黔南自治州成立50年来,在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建设等各方面都取得了巨大成就,有力地证明了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才能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民族地区才能有繁荣发展的今天和更加美好的明天。她说,我们坚信,黔南州各族人民必将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贵州省委、省政府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牢把握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题,坚决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大力培养少数民族干部和各类人才,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道路上,振奋精神、抓住机遇、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黔南州的繁荣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石宗源在庆祝大会上向黔南州各族干部群众表示热烈祝贺和亲切问候,衷心祝愿黔南州的父老乡亲节日快乐、幸福安康。他指出,5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以及各有关方面的大力支持帮助下,黔南州历届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团结带领全州各族人民,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全州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都取得了显著成就,呈现出民族团结、经济发展、文化繁荣、社会进步、各族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他希望黔南州各族干部群众要以50周年大庆为新的起点,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的领导下,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同心同德、艰苦奋斗、乘势而上、再创辉煌,把黔南州建设得更加美丽富强。

  林树森代表中共贵州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人民政府、省政协、省军区、省武警总队,代表省祝贺团,向黔南州各族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干部和各界人士,向人民解放军驻黔南州部队指战员、武警官兵、公安干警,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他指出,黔南州建州50年来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光辉历程充分表明,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才能实现各族人民的共同繁荣和富裕。他强调,今后5年,是我省加快小康社会建设、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历史性跨越的关键时期,也是黔南州加快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黔南州各族干部群众要深入学习领会和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我省视察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加快经济发展,切实加强对自然生态和民族文化的保护,始终坚持“以改革促发展,以开放促开发”,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坚定不移地促进民族大团结,凝聚力量、乘势而上,力争早日实现富民兴州的宏伟目标,为实现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性跨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黔南州州长刘晓凯在大会上致词,代表黔南州委、州政府和黔南各族干部群众感谢建州50年来党中央、国务院的关怀,感谢国家有关部门和省委、省政府对黔南州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支持和帮助。他表示,黔南州各族人民将以50年州庆为新的起点,努力实现全州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贵州日报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06-08-09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