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贵州将斥资1亿整治茂兰“申遗”环境

 记者从贵州省荔波县有关部门了解到,为确保茂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与云南石林、重庆武隆捆绑申报“中国南方喀斯特”世界自然遗产项目成功,贵州省各级政府将斥资1亿多元人民币用于整治茂兰“申遗”项目环境。

  据介绍,按世界自然遗产项目要求,有关部门将投入1.38亿元在茂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进行一系列环境整治工作,包括对核心区村民进行搬迁、拆除小七孔景区4个电站、对区内三线进行地埋、制作景区界牌等。目前,遗产展示中心用地勘测定界等项工作已经完成。 

  茂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世界上同纬度至今保存最为完整的喀斯特原始森林。不同的喀斯特地貌形态及地貌类型,与浓郁的森林覆盖相搭配,形成了艳丽多姿的喀斯特森林地貌景观。为了有效保护这一自然遗产,国家建设部已将茂兰国家自然保护区和大、小七孔景区,与云南石林、重庆武隆捆绑申报“中国南方喀斯特”世界自然遗产。

  2006年3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心正式接受这一项目为预选项,标志着“中国南方喀斯特”申报世界自然遗产工作走向国际竞争平台,正式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工作程序,今年8月将接受世界保护联盟专家实地考察,然后将在第31届世界遗产大会上评审表决。

  自1985年中国加入《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后,中国的世界遗产申报、保护与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为世界所瞩目。截至目前,中国共有泰山、黄山、九寨沟、庐山、丽江古城等世界遗产31项,其中文化遗产23项,自然遗产4项,自然与文化双遗产4项,世界遗产总数列全球第三位。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新华网贵州频道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06-07-06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