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借“大使”选拔赛东风 新寨重振三屯花鼓

  走进新寨村口,人们便被一阵节奏铿锵的锣鼓声所吸引,放眼望去,只见数十村民正围坐一起练习打鼓敲锣。

  同行的清镇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黄红松也被此景感染得激动起来,当了解到三屯花鼓在数十年以前曾经辉煌,他表示,得努力挖掘,发扬光大。

  73岁的老艺人罗树武是这里年龄最大的花鼓好手,他打鼓敲锣拉胡琴,样样精通。他对说,解放以前,三屯花鼓便很出名,经常有其他地方来请他们演出,解放后,也参加过政府组织的演出。他介绍说,其他地方的花鼓演员有男有女,而三屯花鼓是全部为男演员表演。现在已经有年轻人向他学习,他表示将把他所有知道的东西全部教给年轻人。

  村长陈顺全说,去年“多彩贵州歌唱大赛”时,曾经想让三屯花鼓参加比赛的,只是当时时机没有完全成熟,很遗憾,今年想借着“多彩贵州旅游形象大使”东风,重振三屯花鼓。他说,贵州除了有美景美酒,还有多彩的民俗文化,应该让更多的世人知道。村里19岁的冯厚强、25岁的陈坤等年轻人已经下决心要继承这个项目,发扬光大。

  黄红松表示,他将请清镇市文化馆的同志到这里来,专门为三屯花鼓编写反映贵州美景和人文的歌词,发扬传统花鼓、宣传美丽贵州。

 

2006多彩贵州旅游形象大使选拔大赛 详细专题>>>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大赛组委会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06-02-27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