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两岸四地摄影家合拍贵州24小时活动

贵州旅游在线讯 为了加大贵州旅游的对外宣传力度,由贵州省旅游局、香港中国旅游出版社、台湾中国时报和贵阳市旅游局联合举办的“两岸四地摄影家合拍贵州24小时”摄影活动,将于2004年6月15日至6月19日举行,这是我省“2004年百姓生活游”中的一项大型旅游对外宣传活动。举办这项活动旨在通过港澳台及贵州摄影家的镜头,全方位展示贵州神奇秀美的自然风光和古朴神秘、底蕴厚重的民族文化和千姿百态的百姓生活,让更多的人了解贵州,认识贵州,向往贵州。同时也是针对港台市场开展的一次特别的宣传推介活动。台港历来是我省主要海外客源市场,占有50%以上的份额,该项活动将进一步提升贵州省在港澳台旅游市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加快非典以后我省入境旅游市场的恢复与振兴。
  此次活动,我们将邀请港澳台地区著名摄影家20位(香港8位、澳门2位、台湾10位),大陆各地著名摄影家30位和省内摄影家10位,共计60位摄影家。他们将分成36组,集中于6月17日——18日三天分赴贵州中部、东南部、西部和北部地区,所拍摄的地点几乎覆盖全省各个重要景区、文化古镇和少数民族村寨,对贵州各地的秀美山川、民族文化、生活习俗等进行拍摄,运用摄影镜头来记录贵州风貌和真实的生活瞬间。参与这项活动的港澳台和大陆摄影家大多是摄影界的佼佼者或当地主要媒体的资深摄影工作者,包括中国摄影家杂志社总编辑朱宪民、中国摄影报副总编辑李全、中国艺术摄影协会会长刘雷、香港中国旅游出版社总编辑王苗、台湾资深摄影家庄灵、刘振祥、黄子明、谢春德等。两岸摄影家透过摄影机展开独特的“对话”。贵州的摄影家熟悉自己生活的这块土地,而港澳台和大陆其它省市的摄影家则全新接触贵州,大家分别从不同的切入角度和解读方式来纪录和展现贵州,用他们的敏锐视角来观察、书写“神奇贵州·梦幻之旅”。
  在拍摄活动结束后,将从此次拍摄活动的作品中精选出一部分图片,编辑出版中英文对照的《两岸四地摄影家合拍贵州24小时》大型摄影画册;并将在两岸四地分别举办《两岸四地摄影家合拍贵州24小时》巡回图片展。同时这些图片将充实完善我省旅游资料图片库,用于我省的旅游对外宣传促销。
为了进一步丰富活动内容,推动两岸文化交流,我们还将于6月19日至21日在贵阳市甲秀楼翠微园举行“两岸四地摄影家合拍台湾24小时”摄影展。该摄影展将展出2002年6月,由台湾中国时报与香港中国旅游出版社共同邀集两岸四地的60余位著名摄影家汇聚台湾宝岛时所拍摄的90幅作品。
  在6月19日上午10点将举行该摄影展的开展仪式和两岸摄影同业交流联谊活动。我省摄影协会会员凭会员证,新闻记者凭采访证可免费参观展览和参加交流活动。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游虫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04-06-05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