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红色旅游红透遵义 会址游客一日过万

五一黄金周,贵州红色旅游骤然升温,名城遵义接待游客人数连创新高。遵义会议会址3日接待游客12800余人次,创下开馆45年来的最高纪录。

记者在现场看到,来自广西、广东、云南和贵阳的旅游车队,停满了会址前的街道,数以百计的游客站在门前排队等侯进入。当地交警不得不为此封闭“会址”门前大街交通,禁止非旅游车辆通行。

据会址纪念馆雷馆长介绍,由于游客数猛增,40多名解说员已全部上岗。解说员当天接待的团队最多的高达8个,多数“累得迈不动腿了”。

遵义会议纪念馆自1959年正式修复开放以来,已成为党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大课堂。40多年来,已接待观众2000多万人次。

贵州是一片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土地,拥有丰富的革命遗址和纪念地。当年红军长征在贵州留下了遵义会议、黎平会议、猴场会议等革命遗址和四渡赤水、突破乌江、跨越娄山关等长征遗迹。近年来,随着红色“寻根”热的兴起,贵州着力打造以长征文化为主要内涵的红色旅游品牌,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海内外旅游者。(记者徐波)

  (来源 新华网贵州频道)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浪云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04-05-05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