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贵州晴隆将现万人重走24道拐壮观场景

  7月28日,记者从晴隆24道拐万人徒步重走抗战路新闻发布会获悉,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晴隆24道拐万人徒步活动将于9月12日举行。

  位于贵州省黔西南州晴隆县城西南1公里处。该路段沿晴隆山山脚的大水沟盘旋至山顶的鸦关,在倾角约60度的山坡上以“S”形顺山势而建,蜿蜒盘旋,全程约4公里,呈24个弧形,故称“二十四道拐”。

  据史料记载,“二十四道拐抗战公路”地势险峻而重要,被誉为“中国抗战的生命线”,是中国抗日战争大后方唯一的陆路运输线及国际援华物资的大动脉,也是中美两国人民英勇抗击日本侵略者历史的遗存。它是全世界保存第二次世界大战战区公路原貌的唯一路段,现仍完好保留被称为“美军墙”的边坡石头护墙,2014年9月被列入中国第一批80处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

  据了解,本次活动面向全球开放报名,不限国籍,报名时间为7月29日至9月5日。徒步将于9月12日进行,从晴隆县大水沟塘边寨开始,沿24道拐徒步至晴隆县安南古城,全程7千米。

  新闻发布会现场,来自贵州、四川等地的20余名徒步爱好者提前报名。54岁的兴义市民吴忠祥第一个报名,他是一名退伍军人。他说:“徒步24道拐不仅能锻炼身体,更能在实际行动中纪念反法西斯战争,将爱好和平的观念宣传到全民。”

  “希望通过万人徒步24道拐,让世界铭记历史,珍惜和平。”据活动相关负责人陈茂介绍,若该徒步活动超过5000人,将申报“上海大世界基尼斯纪录”。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张丹莉 黄蕾瑾 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5-07-29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