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贵州黔西南民族歌舞 “快闪” 秀惊艳首都国际机场

  “哗啦!哗啦”伴随着一阵清脆的响声,一群身着盛装的贵州黔西南布依族、苗族歌手从大厅四周端着牛角酒杯,高唱民族敬酒歌走到旅客中,现场展演布依族、苗族文化。

  1月31日下午,在北京T3航站楼出发大厅,急匆匆的旅客不由自主的放慢了脚步,因为这里正上演着一场视觉盛宴。这是来自黔西南州的少数民族姑娘在首都国际机场表演民族特色“快闪”秀,为各地旅客表演贵州黔西南州布依族、苗族、彝族歌舞《阿妹戚托》和《敬酒歌》等,推介兴义航线及黔西南州民族风情特色旅游。

  在现场,美丽的彝族姑娘跳起欢快的《阿妹戚托》舞从人群中旋转而出,惊艳亮相吸引了人们的目光;民族歌手和舞者为现场观众送上了香包和美酒,让各地乘客更加形象地了解黔西南少数民族淳朴好客的民风。

  而这同样欢乐的一幕也已于1月30日在上海虹桥机场上演了。据上海虹桥机场工作人员胡晓君说,看了她们的表演,觉得很热情,因为之前对黔西南也不了解,能够有这样机会了解一下,我想以后有机会的话,会去那边。

  “我经常出差去贵州的,那里有好多美食,能吃到一些原生态的东西,而且那边的人们都比较淳朴。这种好的东西,民族的东西就应该继续发扬光大,黔西南州能组织出来搞这种活动,在上海这个国际化大都市来宣传黔西南,让更多的人去了解黔西南、走向黔西南。”陕西旅客王锋利说。

  据了解,黔西南兴义万峰林机场现已开通北京、上海、广州、重庆、贵阳、宁波、丽江、深圳、昆明9条航线,游客只需用40 -90分钟时间,便可直达“神奇喀斯特魅力黔西南”,品味黔西南民族风情文化,饱览美丽的自然风光。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王方春 文章来源: 人民网-贵州频道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5-02-11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