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黔西南民营资本注入旅游业

体制和机制的改革,使黔西南州旅游业呈良性发展态势,民营资本进入旅游产业,推动了该州旅游业的腾飞。

  建成我省西线旅游的璀璨明珠,是黔西南州实施西部开发的战略定位之一。对于经济还不发达的黔西南州来说,旅游基础设施的建设光靠政府投入显然不够。州决策层在重点景区的经营体制上进行了市场化改革,采取经营权转让、合资合作、租赁等形式,引进资金建景点、增设施,为做大做强旅游业创造条件。

  坐落在该州国家级风景名胜万峰林景区的阳光盆景园,是较早出现的民营旅游产业。据业主蒋承文介绍,到目前为止,他已投入2000多万元,建成了此处集观光旅游、吃住玩乐的园林式景点。同属国家级风景名胜的马岭河峡谷景区内,3名个体老板合作投入数百万元兴建的盘江奇石园,成为峡谷景区的又一道风景线。

  自然景观融入人文景观,这是黔西南州旅游业体制和机制创新带来的最大亮点。有万峰林景观,就有民营的观峰台。在观峰台,游客尽情饱览峰林奇观后,还可欣赏到布依八音坐唱,品尝特色食品布依族水八碗。有了万峰湖,就有了湖面上载着游客飞驰的民营快艇和大型游船,还有湖岸各具特色的山庄水寨。

  采访中记者看到,目前该州社会办旅游,群众办旅游,外来投资办旅游已经形成热潮,作为该州6大支柱产业之一的旅游业,正在显示出它的强势地位。有数据表明,去年该州旅游业产值达到1亿多元,实现税利1000多万元,其中,就有30%来自私营经济的旅游产业。(周亚明)

(新华网贵州频道)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游虫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04-02-25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